清景微微凉

何曾吹落北风中

何以(二)

     跪自己办公室挨打,疼倒是次要,更多的是难堪。沈霁睫毛垂下,掩去眼眸里的情绪,死死盯着膝前的那块地砖。


    沈庭安落了不过十记,身后部位已是一层薄肿,他没再打,只是挑着皮带在人身后碾压,语气听不出怒意,甚至带着几分笑,“沈法官,别看了,你地砖上没绣花。”


    沈霁唇角微抽,他面上极红,风凉飕飕的吹过腿弯身后,激起一层鸡皮疙瘩,咬着唇没有说话,只是乖顺的抬了眼。


    在身后展过威风的皮带被带到了面前,看着沈庭安扬起,沈霁没敢躲,微微闭上眼,睫毛忽闪,明晃晃的甜了几分紧张。


    那皮带倒是没落到脸上,在地上发出巨大的响声,沈霁生生一颤,沈庭安明显是气狠了,所以到底是什么原因。


    不得不说,沈霁心理素质还算不错,这样的高压下,还在盘算着异样。


    沈庭安看着睫毛忽闪的儿子,打开自己的光脑,沈霁抬眼看到上面的内容,呼吸一滞,顾不得旁的,上手扯向沈庭安衣摆,“爸,我错了,您别强制撤销。”


    沈庭安的权限明显是高于沈霁的,虽然跨系统依旧有限制,但是最高指挥官的加压下,第三法庭不会不给他这个面子。只是如果被发现的话,沈庭安可能会被以滥用职权起诉。


    沈庭安回头看向跪在身前的少年,神色复杂,半晌没有言语。


    看见沈庭安回头,沈霁以额触地,轻声求道,“爸,不会有下次了,这一次,您就放过吧。”


    沈庭安顿了半晌,终究还是收掉了光脑,就一个案子,应该不会有事的。面上的笑意重新聚了起来,却让沈霁生生打了一个寒战。


    “走,回家。”沈庭安语气轻松,到底没有在沈霁办公室再动手。


    皮带被送了回来,沈霁去一旁的房间换下了制服,身后的伤并不重,只是火辣辣的疼,尤其是压到了飞车座椅上。


    沈庭安没让他跪着回去,飞车速度极快,跪着容易出现安全问题,当然,也没有让他好过,座椅上被调出了凸起,安全带将人死死的固定在位置上,动弹不得,只能被动的承受着小凸起碾压在已经受过责的身后,带起人一阵冷汗,衬衣被汗打湿,贴在脊背,下车的时候,腿都是软的。


    沈霁在车旁微微缓过几个呼吸,就快速的跟着沈庭安进了别墅,偌大的别墅只有他们两人住,显得空荡无比,沈霁没有多言,也不等人吩咐,自觉的跪到了门前的鹅卵石前,单薄的衣料挡不住什么疼痛,石子一颗颗碾进膝盖,唇瓣紧紧抿着,恍惚听到沈庭安道,“外卖来了就进来。”


    又吃外卖。沈霁微微蹙眉,沈庭安不会做饭,小的时候,都是点外卖度日,在这样的环境下,沈霁自学成才,十岁的时候,就包了两人的伙食,而今,他忙了起来,经常顾不得回家,沈庭安果然又捡起了吃外卖的习惯。


    沈霁垂目想着,又将思绪拉到了今天的案子上,天竺星到底发生了什么,值得沈庭安发这么大的火,值得他不惜有被起诉的风险,都不让他接这个案子。那里不是沈庭安的故乡吗。


    他跪的时间不长,外卖被送到了别墅外,生活在这个时代,罚跪这种事 ,众人都是见怪不怪,沈霁收起纷乱的思绪,从地上撑起身,接过外卖进了屋,看着躺在沙发上睡着的沈庭安,轻轻叹口气,从屋里找了薄毯,给人盖在了身上,而后将外卖放到厨房温上。才对着墙跪了下去。


    屋里灯光昏暗,沈霁脊背挺直,对于沈庭安罚的,他素来不会偷懒,面前是洁白的墙面,他不知道时间,只能一秒秒估算,膝盖针扎般的疼,冷汗一层一层湿过衣物。


    沈庭安醒来的时候,先是迷茫,而后一眼就扫到了面壁罚跪的儿子,抬手揉揉眉心,嘟囔道“没让你跪,我睡着了怎么不喊醒我。”


    沈霁撑着墙从地上站了起来,长久血液不循环的膝盖根本没法站直,背对着沈庭安转不过身,胳膊忽然被人扶住,沈霁抬目看去,沈庭安放开了他,半蹲在地上,撩起裤腿,揉上已经青肿的膝盖,直到感觉沈霁可以走路才停了手,“过来吃饭。”


    食物很清淡,是照着沈霁口味点的,沈庭安吃的不说有滋味,砸吧两下,就收了筷子。沈霁没敢坐,一直站桌边吃饭,也没什么吃的胃口,看人停了筷,就收拾了桌子。


    再回来时,沈庭安已经不在一楼,沈霁沉默的上了三楼,星元时代,每个家庭都会设有惩戒室,多是些阴森恐怖之地,沈霁还小时,沈庭安就以这地方太吓人了为名义,将房间改造成了书房模样,不过该有的功能,一样都没有少。


    沈霁进去的时候,沈庭安就坐在椅子上看书,星元时代,纸质书已经很少见了,沈庭安明明不是什么爱看书的性子,却是拥有一堆纸质书籍,每次都看的津津有味,让沈霁极为疑惑。


    沈霁跪在地面上,衣物在刚刚已经换过,不再是回家时的衬衣长裤,而是一身纯白的交领,从门前膝行了进去。这地方,除非他不是来受罚的,否则依据《家庭惩戒室使用规定》,他都是没有资格站着的。


    跪了不少时分的膝盖压在地上,从又轻微凸起的地板上膝行进去,疼的人浑身打颤,沈庭安收了书,窗帘自动合上,遮住了外面的光线,屋里的灯顺势打开,照在人冷白的肌肤上,能清晰看到沈霁额上的薄汗。


    “褪衣。”沈庭安声音淡淡,支了脑袋看着沈霁纠结。


    他这儿子,自小就优秀,一路跳级上完星际军事法学院,被直接送进了第三法庭,成了星际联盟最年轻的法官。虽然平日里,他时不时给人找麻烦,但终究是没犯过什么大错,这样正式的使用惩戒室,是极少的情况,儿子向来脸皮薄,每次都要纠结好少时间,脸红一大片才会乖乖听话。


    沈霁对这个命令没有什么意外,眼神微微垂着,伸手搭上了衣物扣子,面上早就红了彻底,按照规定,他已是违规,沈庭安到底是宠他的。沈霁闭着眼,将衣物叠放在一边,身后的伤经过发酵,比之前看着严重了些,但是也仅仅是有一些深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咳咳咳,凉凉:采访一下沈法官,在自己办公室挨打感觉怎么样?👀

沈霁:谢邀,人在惩戒室,刚回家,感觉很好,想在地砖上刻朵花,下次不要再有了。

彩蛋是,《家庭惩戒室使用规定》,是好玩的,👀(给沈法官安排一下可以吗)



    

评论(289)

热度(5966)

  1. 共17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