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景微微凉

何曾吹落北风中

古代番外:梦里不知身是客(二)

少年不知挨了多少,衣衫上隐隐泅出几分血迹,唇瓣依旧紧抿,面上现出几分苍白之色,浓稠的夜色裹上了两人的身影,清择看人脸色不好,缓缓停了手。


  “想不通吗?”


  清潇摇摇头,“想的通,但是不愿。”


  “为何?”


  “为国尽忠之士,不该遭到如此对待。”清潇声音平静,尾音因为背上的疼痛带出几分颤抖,目色一直垂在地面,端的是十分的恭敬。


  “清潇,清家百年基业,不可因一时心软而毁弃。”


  “这便是清家的自诩清流?”清潇仰脸,没忍住,反唇道。


  面上骤然挨了一记耳光,清潇垂了眼,跪正,发麻的脸颊告知着清择的怒火,父亲将家族名誉看的比什么都重。


  “既然不清晰,就跪着想清醒。”清择没有再动手,清潇能忍,但是半大的少年,他也舍不得打坏了,放下一句狠话,背影就消逝在了夜色里。


  被打了近五十记的脊背,痛的跪着有些困难,清潇抿紧嘴唇,将身形跪正,独自一人,淹没在了深深的黑暗里。


  清择进了屋,夫人素月就从里间走了出来,柔声问道,“怎的回来这么迟?潇儿呢?”


  “没什么。打扰你休息了。”


  “潇儿呢?”


  眼看夫人再问,清择半叹口气才道,“书房外面跪着。”


  素月的手抖了抖,“不过参加宫宴,你又罚他,我去看看。”


  “别去,让他好好想想,他现在想不通,一头栽进去,以后,赔上的是整个清家。”


  “他做什么了?”


  “他和谢家要勾搭,这不是拿着整个家在刀尖上走,你让他清醒清醒。”


  素月如当头一棒,半晌讷讷道,“谢家,他不要命了。”


  素月没再急着出去,缓了几口气,过了片刻,看着外面的夜色,终究叹口气,整理好衣物。


  “夫人,你做什么?”


  “这大半夜的,冻坏了,吃吃教训就知道疼了,我去喊他。”说着,就出了门。


  清择本来也在担心,轻声道了句,“妇人之仁。”却也没有拦。


  清潇跪在书房前,只有月光投出几分阴影,身上的热气已经全被抽去,挨了打,也没有治疗,这样跪着,他也有些撑不住,唇上已经咬出好几个血口,身形却依旧板正的看不出疲累。


  身上陡然被大氅暖上,清潇抬了头,就看到没有梳妆打扮的母亲,扯扯发麻的嘴角,轻声道,“扰母亲休息了,潇没事。”


  “快起来,回去休息。你那狠心的爹啊,怎么忍这样罚你。”素月看不到还好,看到了,心疼就怎么也掩不住,这是她身上掉下来的骨血,母子连心,他怎么舍得人这样寒碜的跪着。


  清潇摇摇头,“是潇惹父亲生气了,受罚应该的。”


  借着月光,素月这才发现,清潇被抽肿的面颊,小心的抚了上去,又骂,“再怎样,也不能打脸啊,潇儿怎么出去见人。”


  清潇垂目没有说话,拗不过素月被带了起来,久跪的膝盖骤然回血,疼的人微微蹙眉,怎么都站不稳,素月小心的扶着人,回了自己的院子,有了光亮,他这才看到,清潇已经被血粘在身上的衣服,心知背上定然伤的不轻,又气的骂了几句清择狠心,伤成这样还让人在外面跪着。


  衣服被小厮小心的除去,青青紫紫的背部就展露在素月面前,清潇有些不好意思,微微掩了脸。


  背上重的地方破了皮,轻的地方也青了起来。大夫小心的涂抹了伤药,半大的少年只是死咬了牙关,将疼痛咽进了嗓子里。


  背上的伤处理完,清潇已是一脸冷汗,又被素月小心的用帕子拭去。薄被盖在了身上,看人神情困倦,才熄灯离去,回去的时候,一脸不乐。


  清择还在屋里等着,看素月回来,出声道,“怎么样了?”


  “打成这样你还让他跪着,万一跪出个好歹来,你还要清家,他没了,你清家就绝后了。”


  清择被人骂了两句,自知有道理,也没说什么,只是冷哼一声,担忧放了下去,和衣躺在了塌上。


  清潇睡的并不安稳,第二天一早,就被外面的声音嚷醒。


  “我要见哥哥,你们不许拦着我。”


  “小小姐,公子还睡着,您进去不太好,您就让他休息休息吧。”


  清欢有些不开心的撇撇嘴,半晌道,“哥哥答应,带我出去玩的。”


  说话间,清潇已经穿好了衣物,整理了仪容,从屋里走了出来,小厮松了口气,轻声问好,“公子,您醒了。”


  “嗯,你们忙吧。”说着,看向有些委屈的清欢,“想去哪儿?”


  “哥哥醒了,哥哥大懒虫,太阳都起来了,还没起床。”


  清潇无奈,他也就昨天被折腾的太晚了,今天贪睡了点,怎么就懒了。


  “嗯,欢欢最勤快了,想去哪里玩?”


  “去,”清欢说着,就卡了壳,她没怎么出过府,都是清潇偶尔带他出去玩,如今,也说不出地点。


  见清欢说不出来,清潇也没说什么,将小孩交给一直跟着的侍女,“你们先带着小小姐玩,等我回来。”


  “是,公子。”见人应下,清潇才轻声道,“哥哥先去找父亲,回来在带你出去。”


  来到清择院里,清潇有些略微的紧张,膝盖上的疼还很明显,背上更是火辣辣的降不下去,没什么犹豫的跪在清择屋门前,扬声道,“清潇给父亲母亲请安。”


  清家其实没这规矩,也没让清潇昏晨定省,只是昨日惹了人,又没得准就被带了回去,清潇有些忐忑,来试试口风。


  门还是开了,出来的是素月,“不疼了?这大早上的,折腾什么。”


  清择自然也醒了,跟了出来,看着突然正了身形的少年,冷声道,“今天倒是规矩,起吧。”


  清潇松了口气,起身道,“潇带欢欢出去玩一圈。”


  “多带几个人,注意安全。”清择没有拦着,沉声 嘱咐了一句,就出了院子,谁也没提昨天僵着的事,还是素月看人走了,小声的拉着清潇道,“潇儿,你父亲的性子你也知道,你别惹他,疼的 是你。还有那谢家,别和他们走的近,不然,可能引来杀身之祸。”


  清潇微微躬身应道,“孩儿知道了,母亲放心。”


  清潇带着清欢出了门,去的地方,是当地颇为有名的小吃街 ,他不重口腹之欲,但是清欢,到底还是个小孩。


  还没走两步,清潇就看到了不远处,一身黑衣闹着玩的谢玄,身形僵住,微微避开视线。


  但是有些东西,是避不开的,清潇眼睁睁的看着谢玄像是发现了宝藏,跑了过来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彩蛋接昨天后续,谢玄视角的遇到清潇,又见到好看哥哥了,真开心。嘶溜。

评论(34)

热度(45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