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景微微凉

何曾吹落北风中

可追(六十)

“杨老师今天怎么不在?”清归玉一边走向办公桌,状似无意地问道。


  坐在门边办公椅上的崔雨桐崔老师笑了一声,看着清归玉“没想到清老师平日里不说话,看着和杨老师蛮不对付的,杨老师不在,却是第一个关注的。我刚从校长办公室回来,杨老师今天请假了。”


   听到请假,清归玉略松了口气,最起码不是被杀害了,刚放下心来,他留在杨风身上的印记就碎裂了。清归玉神色骤变,站起了身。


   “清老师,怎么了?脸色这么差。”看着清归玉瞬间冷下去的神色,崔雨桐有点担忧的问道。


  “无碍,我出去一趟。替我请个假。”清归玉顾不得多言,就跑出了办公室,直接开车去了杨风的家。


   他家离学校不是很远,清归玉曾经和同事一起去过一次,沿着记忆中的路线,罕见的开的快了很多。


  小区里没什么异常,清归玉快步爬上了五楼,敲门,没有回应。不安的预感越发强烈了起来,手指搭上了门把手,就要用灵力打开查看。


  外面传来一声巨响,清归玉一惊,走向了楼道里的窗口,抬目望去,小区外面的大路上,两辆车撞在一起,竟是直接起了火。


  凭借着大火里的一点缝隙,清归玉看到了被烧的车,心直接凉到了谷底,那是杨风的车,车上贴的一个小小的动画人物图案,是杨风七岁的女儿贴的,杨风从没舍得摘。


  清归玉单手捂在心口,有些莫名的抽痛,周遭的人声遭杂,大喊着救人,却因为火势太大而收了手。


  清归玉用灵力的手都张了开来,又生生地停了下去,如果他现在动了手,被他哥知道,他一再违规,定然会责令他回家,那时候,许父许母,林洋山等人的案子,又谁来查,还有后续可能被拖进这件事的案子,又有谁来查,这是规定,他不能插手。


  快速下楼的时候,清归玉有些恍惚,他好像有些变了,却不知道在哪里变了。摇摇头,摒弃了那些莫名其妙的想法,清归玉走到了被烧了一半的车。


  火势已经小了下去,慢慢地被扑灭掉,纯黑的车身上,一个被烧了一半的卡通图案,清归玉垂目看着,交警已经来了,正想办法撬开车门。


  杨风的小车和一辆货车撞在了一起,货车的司机骂骂咧咧的走了下来,盯着交警从里边拉出烧了大半截的人。


  熟悉的人就这么躺在面前,形容狼狈,额上是撞出的血,清归玉深深的吸了一口气,又往前走了两步。


  交警在那里工作,杨风被弄的微偏了头,半张开的嘴,清归玉明显的看到了他的舌头断了。


  清归玉没有久留,这里没有阴气,不是他需要管的事了,他留在杨风身上的印记已经碎裂,便是那道印记,也没有救下他的命,这件车祸定然有厉鬼纠缠过。


  既然有厉鬼,但现场没有一丝阴气,只有两种可能,要么厉鬼在袭击之后便已经消失,要么是因为,有人在他到来之前,收了厉鬼,清除了阴气。


   清归玉站在远处,盯着车祸现场。围观的人越来越多,不乏有认识杨风的,在一旁唏嘘,货车的司机在和交警说话,杨风死了,这件事他定然有责任,只是,清归玉没有看到他有丝毫的慌乱。


  思及此,清归玉又定了定神色,车祸瞬间,谁有机会做那么多的事?


  货车司机还在那里说话,清归玉快走了两步,来到交警身边“死者是我同事,发生了什么事?”


  清归玉说话间,眼神有意无意的注意着司机,沉着,冷静,甚至略有喜意。抬眼状似无意地瞥向交警的笔录纸,任启,货车司机叫任启。


  “同事,你们是干什么的?死者叫什么名字?家里还有什么人吗?”


  “淮阳一中的老师,死者叫杨风,家里,就他一个。”清归玉顿了一下,淡声说道。


  

  “家里就一个人?没结婚吗?”


  “结了,老婆孩子出车祸去世了,现在就他一个。”清归玉清冷的声线说着一件极其残忍的事,交警也愣了一下,点头表示知道了。


  得到了货车司机的名字,清归玉快步离去,上了自己的车。


  杨风的家,是去年出事的,杨风七岁的女儿,非常乖巧可爱,喜欢扒着清归玉叫叔叔,那场车祸,是一场意外,他的妻子带着女儿出去旅游,结果被一辆货车碾压而过。


  也是从那之后,杨风才开始捕风捉影聊些八卦,像换了一个人,


  他的女儿,是清归玉亲自送入地府的,小小的孩子不懂得死亡,走的时候,还给清归玉摇手说再见。那时候,似乎也没这么难受,只当是生死更替,寻常事罢了。


  心里想着事,清归玉开车有些恍神,被一辆车别停了下来。清归玉蹙了眉,看着那辆别停他的车,是谢安舟,他怎么在这里?


  不等他反应,谢安舟将车停在一旁的停车位,下车,支在清归玉半开的窗户上“清老师,想什么呢这么认真?”


  清归玉一惊,看向谢安舟眼里的揶揄,一时没敢说话。


  “清老师这车开的,我不拦住你,明天说不定得去医院看您勒,您说呢?”


  清归玉的手握紧了方向盘,耳根有些红,他很少会有开车走神的时候,做了错事还被人当面拦住低声道歉“抱歉,我刚刚有些走神,以后不会了。”


  

  “这还没放学吧,清老师怎么在这儿?”


  “刚刚去找一个同事,但是他出车祸了,想到了一些事,有点走神。”清归玉淡淡解释了一句。


  “杨风?我刚从那边过来,清老师真不愧柯南名号,那货车司机已经被带走调查了,清老师节哀顺变。”


  清归玉淡淡地敷衍了两句,开车离去。心神虽然回来了,疑惑却一点都没少。


  看现场来说,从中搞鬼的一定是那个叫任启的司机,当年,杨风的妻女也是死于货车,这两者会不会有什么关联,那货车司机又是从何来的厉鬼,又和杨风有什么仇恨。


  清归玉的唇瓣抿紧,这些问题警方自然会调查,但厉鬼在外,他有度化之责,恐怕得想办法去见任启一面了。


 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清归玉不禁有些头疼,他发现许可思的死亡像是一个信号,从那以后,各种事都出来了。


  此时看时间已经下午四点多,清归玉也不准备再次回学校了,径自回了书屋,书屋周围是一贯的冷清,将车停好,书屋门开着,清如乖乖的坐在一边看书,乖的有些异常,清归玉心头一跳,默默的看向在沙发上喝茶的男子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彩蛋:如果开车走神的清公子是被清归南 当场抓住会怎样。咳,清公子挨戒尺,开始红脸。

评论(63)

热度(46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