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景微微凉

何曾吹落北风中

可追(六十四)

“谢警官。我记得您说过,调查林洋山和宁归的关系,我和宁家多少有点交情,想问一下。”清归玉犹豫了一下,还是打断了谢安舟的沉思,出声问道。


  “这事的确去走访了,我猜的没错,两人是情人关系。只是宁归死了,林洋山又失踪,会不会是他做的?他发现了情人是已婚人士,于是将夫妻杀害,然后藏匿?”


  林洋山已经去了地府。清归玉微叹口气,沉声道,“我比较倾向于,林洋山已经死亡。”


  谢安舟看了一眼清归玉“清老师直觉挺准的,林洋山在8月27日和宁归先后去了肃北,8月30日,宁归回到淮阳,没有林洋山的出入记录。我们已经让肃北协助调查了。”


  8月27,清归玉顿了一下,这是许可思父母去世后的一周,又是七数,如果真是七数,今天已经10月4日,恐怕又有不少的受害者。


  不可能这么多,清归玉默默否定了自己的推论,人口失踪太多,定然会引起警方的注意,但是失踪人口至今只报了林洋山一个,而且,他们挑选人的标准是什么。


  “我只是猜测,林洋山有妻有子,又是一个成功的商人,他犯不着去杀人毁掉自己的生活。”清归玉压下心里的想法,淡声解释。


  “清老师知道,宁归和司时轩是怎么死的吗?”谢安舟挑眉问道。


  怎么死的?清归玉想到了许可思的父母,语气带了疑问“自杀?”


  “猜对了,就他妈邪乎,别让我抓到是谁干的。”谢安舟无比暴躁的拍了一下桌子,在公安局他得压着火气,他是队长,他暴躁了,底下的人会更慌。


  只有在清归玉这里,他才能略微放松一点,将这些日子压在心里的郁闷放出来。


  “小区监控看了吗?”


  “因为时间久远,小周他们正在排查,还没出结果。”谢安舟靠在沙发上,闭上眼睛说了一句。


  清归玉看他模样,低低叹了一声,暗暗掐了个决,让他睡了过去,又上楼拎了一床被子盖上。


  清如看清归玉上楼去被子,又看着人忙前忙后,讶异的张大了嘴,清家主家的二公子,除了家主,啥时候伺候过别人?眼前这人,真的是他哥吗?清如表示,自己的三观受到了颠覆。


  看着清归玉将人调整到舒服的姿势,清如总算找回了自己的声音“哥,他这能醒来吗?您用灵力了?”


  “只是让他睡了过去,时间应该不长,我出去一趟,他醒来你告诉他,是自己睡过去的就行。”清归玉蹙眉吩咐道,他想去医院找一下杨风的亲戚,他觉得那个亲戚多少有些蹊跷。


  清如看着他哥,哪敢说不,忙不迭的点了头目送着人走出了书店,才绕着沙发来来回回研究了谢安舟好久,实在不明白这个除了长得帅外,可能一无是处的,甚至有点邋遢的,和他哥的洁癖完全不在一条线上的警察,到底哪里值得他哥特殊对待了。


  清归玉开车来到医院的时候,天已经蒙蒙暗了下来,他不喜欢来医院,这里死人多,魂魄多,阴气也重。


  便是这几分钟的时间,身旁已经窜过去两三个刚刚去世的鬼,懵懵懂懂,等着地府的接引。


  医院里人来人往,有人欢喜有人悲伤,清归玉快步走了进去,不去看这世间的悲欢离合,前台的护士看清归玉一身冷气的往里走,当即将人拦了下来。


  “先生,您找谁?”


  清归玉停住脚步,蹙了眉,淡声道“杨风的家属在哪个病房你们知道吗,我有事找他的家属。”


  “杨风是吗?您稍等,我帮您查一下,具体是什么事呢,您没有理由我们不能让您进去的。”


  “他去世了,我通知一下他的家属。”清归玉环顾着四周,眉心微蹙,医院里有阴气很正常,只是他隐约觉得,有什么不对劲,心里莫名的不安。


  “啊。是这样啊,杨风,您稍等。”护士愣了一下,低头去查登记表“找到了,在四楼32号病床,是个很古怪的小女孩。”


  清归玉点点头,低声道谢,转进电梯的时候闻到了一股淡淡的血腥气,眉心狠狠蹙起,踏进去的脚又收了回来。


  “小伙子,走不走啊,大家等着呢?”


  里边大娘不耐烦的声音传了出来,清归玉定睛看向他,没有回话,而是向后退了两步,任电梯在面前关上,唇瓣抿的更紧。


  他不知道,这已经成了鬼的大娘是针对于他还是随机在这里出现,踏上这座电梯的普通人,命都得交代在这里。


  这大娘很凶,他被封掉了七成功力,灵魂还受着重伤,不一定能打的过。清归玉苍白的唇瓣轻抿,先做正事。这鬼,回来的时候再做处理。


  看着电梯缓缓升起,灵异事件好像从未发生,下一班电梯如期到来,这时,周围等电梯的人才看到了电梯,一窝蜂的冲了上去,那股淡淡的血腥味也消失不见。


  清归玉叹了口气,转身从楼梯走去四楼,四楼是儿科,32号病床是一个单人病房,清归玉敲了敲门,没有回音。


  蹙眉将半掩的门退开,病床上蜷缩着一个小女孩,对外界没什么反应。直到清归玉走到她的床边,才抬了眼。


   小女孩的眼睛纯黑没有瞳孔,定定的看着清归玉的方向,透着诡异和阴森。若是普通人,看到这神色,定会吓得后退两步。


  他又往前走了两步,凌空画了道符咒,指尖凝出金光,打在小女孩的身上。


  女孩发出一声呜咽的惨叫,向后退了一下,纯黑的瞳孔里闪出一点畏惧。


  清归玉眉心蹙起,这女孩身体里的魂魄,不是原来的那个,看着像是在外面做了很久的鬼,才安定了下来,才会有这么重的阴气,以至于影响到在她身边的杨风。


  杨风是一个普通人,这一点清归玉可以肯定。那么,到底是谁做了这一切,又将这个组装的人送到杨风身边的呢。


  刚才的符已经将那道灵魂定在身体里,不会被逃脱,清归玉冷声问道“你是谁?为何在这具身体里?”


  女孩的面部表情有些僵硬,甚至像是四分五裂过又缝合在一起,有些狰狞,看不出面容,咧开嘴缓缓说道“我是杨舒。”


  “你说什么?”清归玉向前又逼近了两步,神色越发冷峻。杨舒,是杨风女儿的名字,清归玉亲自将人送去的地府,怎么可能会出现在这里。


  女孩不再说话,又往里边缩了缩,清归玉凝视着她,终于从破碎的面容里看出了一点当年杨舒的影子,手指渐渐收紧,莫非,这具身体,是已经去世一年的杨舒的?


  再顾不得这是一个女孩,清归玉伸手扯向她的手腕,略有僵硬,甚至有些淡下去的尸斑,这具尸体已经死去无疑,不过是其他的魂魄借尸还魂罢了。


  当年杨风的妻女去世后,清归玉和同事去他家吊唁过,当时两人的尸体的确还没有火化,后续他将杨舒送去地府,对两人尸体的事也没有过多关注,莫非杨风悲痛难当,一直保存着尸体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彩蛋是谢安舟和他姐姐还有他爸,有一点剧透,给你们看一个叛逆的谢警官。嗯,是谢安舟那里的一条线。他们三人的过往。

评论(46)

热度(36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