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景微微凉

何曾吹落北风中

可追(六十七)

 清归玉黑衣兜帽掩尽面容,一双眼睛尽是寒意,“你为何要杀李自明?”


  许是知道眼前的人随手都能杀了他,李沐阳没有犹豫,哆哆嗦嗦的说道“他知道了我太多秘密,虽然那时候他不能说话,但谁知道什么时候就能说了,我怕他供出我,就杀了他。”


  清归玉蹙了眉,“杀人的不一直是李自明,你有什么把柄落在了他手里?”


  李沐阳犹豫了一下,不太想说,清归玉直接将软剑注入灵气,剑尖抵在沐阳脖颈大动脉处“说。”


  “我,李自明不知道用了什么办法,能让我拥有用不完的钱和女人,只需要我帮他遮掩掉失踪的人,后来,我还帮他骗过去几个。”李沐阳吞了吞唾沫,颤颤巍巍地说道。


  清归玉的剑尖往里抵了抵,手指握的更紧,面目冷肃,一看就压着怒火“那你知道李沐阳是给谁办事吗?你们本家是哪里?”


  “我,我不知道,不过我曾经跟踪过他们,看他们去过”李沐阳的话没有说完,结界就被人从外面破开。


  这结界只是为了阻挡声音外传,并不牢靠,另有人窜了进来,剑尖直点李沐阳。来人鬼气森森,又似有实体。


  清归玉瞬间回神,出剑抵挡,来人攻势逾猛,招招狠辣,拷在一旁地李沐阳看着眼前的场景,吓懵在角落。


  “去过哪里?”清归玉一手给李沐阳打了一个护盾,一手挡着剑,出声问道。


  “去过竹……”李沐阳话还未说完,一道带着浓厚阴气的匕首穿过护盾,直直地刺入他的心脏,瞬间噤了声。


  清归玉冷眼看着那枚匕首,再看向空中被来去撕扯的李沐阳的魂魄,脸色冷的可怕。


  地府为了防止李沐阳的魂魄也被幕后之人吸收,特意在他身上打了印记。一旦死亡,就归地府,地府印记的霸道,清归玉都没有一丝的抗衡能力,眼前这人却能将李沐阳的魂魄左右拉扯,隐有对抗之力,清归玉的心凉了半截,但看他实力,却并没有达到这种程度。


  清归玉的目光凝在插在李沐阳心口的匕首上,隐有猜测,快步走了过去,出手想要救下被撕扯的魂,天空瞬间震掣了一下,空气被撕裂,一只手搅了过来,一瞬间的压力,将清归玉也压的半跪下去,死死咬着牙,唇瓣上都咬出了血,才没有让膝盖落地,抬头看向李沐阳被撕碎的魂魄,唇角的血一滴滴往下落,五脏六腑受了压力,都有一定损伤。


  府控制的那半块,便是这只手也无法拿走,只是撕碎了开来,空气合上,威压散去,遗留的半块魂魄顺着印记回了地府。


  清归玉浑身都是虚汗,看着就要遁走的黑衣人,手下再不留情,没了顾忌,三两结印,就将人控制了起来,刚要做什么,黑衣人就咬牙自尽,魂魄自爆,什么也没给清归玉留下。


  看着面前消失的尸体,清归玉一时间变了脸色,远处传来的脚步声惊醒了他,这才想起结界早就破掉,一闪身就出了房间。


  双腿还带着虚软,刚刚那个人,太强了,仅仅是威压,就压地他动弹不得,这样强的人,若真现世,除了地府那几个老家伙,应该无人能制衡,天道不会留下那么不公地事,所以刚刚那个人,绝对无法自由现身,恐怕那三秒是他出现的极限,那只手为何会突然出现,清归玉思来想去,觉得问题还是出在李沐阳说了一半的名字。


  竹……,肃北有带竹的地方吗?清归玉立即找出了一份地图,将大大小小的地名都查了一遍,却没有找到任何带竹的地名,不禁叹了口气,这个地方真有这么重要?


  正思索间,空气中阴气骤然汇聚,开出了一道鬼门。清归玉一惊,起身看向鬼门,神色凝重。


  “清公子,别来无恙。”


  清归玉眉心一跳,淡淡的施了一礼“白大人。”


  “清公子没什么想问的吗?”白无常看着清归玉波澜不惊的面容,语气微微带了点笑意,听着略有点瘆人。


  “今日那只手是何人?还有,李沐阳留了多少记忆?”魂魄被撕裂定然是丧失记忆,只是多少的问题,清归玉只盼他能记点有用的东西。


  “那只手的主人,只有一个名字,叫罪人,他被封印在昆仑山下,昆仑阵法日渐削弱,终究能让出他来一会儿,不过不用太担心。至于李沐阳,他的记忆,被罪人打散了,已经痴傻。”


  清归玉狠狠蹙了眉,罪人,这名字,听来就很有故事,白无常看着并没有多言的意思,清归玉没有多问,只是继续说道“那李沐阳现在在哪里?”


  提起这事,白无常略有点头疼,低声说道“黑无常说他伤过你,拎去一层一层过地狱了,阎君也拦不住。他亲自盯着,现在也不知道在哪里。”


  “黑无常大人实在是有点”清归玉一时找不到形容词,“大人来此,是为了什么?”


  “阎君觉得你想找我们,就让我过来看看,没别的事,只是清公子,一定记着要注意安全。”白无常嘱托道。


   “您放心,归玉挺惜命的。”清归玉低声回应,神思却放在了这些日子一次一次的暗杀上,纵使伤不了他,却磨人的很,那个在幕后给他说话的人,就是罪人吗?


  清归玉叹了口气,不知他是什么时候惹到了这樽大佛,突然想到了谢安舟那愈发不稳定的魂魄,清归玉不禁问了一句“大人,魂魄残缺之人,地府可有补救办法?”


  白无常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清归玉,悠悠叹了口气“只有找到残缺的魂魄,才能进行补救。清公子若无事,本尊就先回去了。”


  清归玉神色微暗,躬身道“恭送大人。”,其实还有一个办法,就是找到一段同样残缺的魂魄,抹除意识后进行修补,只是,这法子,太残忍了些。逆天改命,必受天罚,这是他曾在古籍上所看,白无常定然知道,恐怕是为了不让他冒险才如此说。


  清归玉指尖点在桌上,白无常为何会觉得,他会去救这个人呢,这根本不是他的作风。他知道地府有事瞒着他,无非就是关于前世或者转世前的东西,他本想装作不知安然度过这一世,只是如今许多谜团摆在了面前,清归玉知道,他装不下去多久了。


  回到淮阳市,一进店门,就看到了坐在电脑前的清如,眼睛红肿,冒着血丝,在打游戏。


  清归玉开始怀疑,是不是自他走后,这小孩就没停过,直到他进来,清如都没有发现。清归玉将指尖点在桌面上,声音里带着九天玄冰的寒意“清如。”


  只有两个字,让清如粘在电脑上的眼睛硬生生地挪到了一旁的清归玉身上,慌的直接站起了身,板板正正地。


  清归玉没有理他,直接点了个墙角。


  清如闭了闭红肿的眼睛,眼神里多了些清明,想到曾经差点被打断的手,咬唇在墙边跪了,心里还在惦记着刚刚未打完的游戏,会不会被举报。


  时间刷刷的流逝,清归玉查了一下电脑的运行记录,用了很大的力气才将自己的火气压了下来,将人喊了过来。


  清归玉盯着,清如根本不敢偷懒,规规矩矩的跪了一个多小时,鼻尖都有了汗水,可怜兮兮的盯着清归玉。


  “收回你那一套。”清归玉淡声道,指了指电脑“现在去睡觉,明天你自己说该怎么罚能记住。”


  清如绞着手指苦声应是,期期艾艾地上了楼。清归玉头疼的揉着眉心,将电脑关上。


  这时,清如放在桌上的手机响了。


  清归玉心有疑惑,清如能有什么联系的人,抬目扫了一眼,是未知号码。压下心里那点淡淡的担忧,清归玉将手机拿去了楼上,交给了清如。


  清如也不知道是谁,当着清归玉的面接了电话,从话筒里传来一个沙哑的声音,像八九十年代的录音机,带着老锈,让清归玉很不舒服。


  “小子,你居然敢挂机,你害我死了三次,我便让你感受三次死亡。”


  清如脸色发白的看了一眼他哥,还没说话,电话就被骤然挂断。留着忙音在那响着,清如赔了笑,“恐怕是开玩笑的,我玩那个游戏,是队友互相配合的,我挂机,他们可能有怨气。”


  电话上没什么异常,但清归玉总觉得这件事有问题,按了按眉心“你给队友说过电话吗?”


  “可能说过吧。”清如挠了挠头发,一时有些不确定。


  “不要轻易暴露自己的电话号码和住址,以防万一。”纵使知道清如吃亏的可能性很小,清归玉还是嘱咐道。


   让清如睡觉后,清归玉也收拾了一下,闭了眼,这几日的事太多,强悍如他也感到身心俱疲。


  次日一早,清归玉照常上班,心里却总有点不踏实,在下课后给清如发了一条微信信息,直到下一节课下了,清如都没回。


  清归玉瞬时握紧了手机,心下忐忑,快步走回了办公室,给清如拨通了电话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彩蛋是清老师抽谢警官。

对话如下:楚楚可怜谢警官:清老师,轻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手黑无情清公子:闭嘴,噤声。

评论(60)

热度(46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