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景微微凉

何曾吹落北风中

相见欢(十三)

   屋里弥漫着一股淡淡的酒气,躺在床上的人心口有起伏的痕迹,没有死。确定了这个答案以后,景笺本就冷淡的眉眼似寒冰凝结,垂在身侧修长的手指缓缓握紧。看向另一边有些瑟缩的高洋,“过去看看。”


  高洋应了声是, 和景笺向内走去,不等景笺出声,就伸手探向时文林脉搏,仔细观察了一下屋内情况,声音有些发抖道, “大概是喝醉了。”


  不外乎高洋发抖,景笺治军极严,工作时间饮酒已是大错,更何况,这位不仅喝到人事不省,还误了事。想到这里,高洋打了个寒战。


  不用高洋说,景笺也看清了原因,静静站了两秒,沉声道,“弄醒。”


  景笺用词是弄,高洋不敢用太温柔的手段,接了水兜头泼下。


  时文林本来醉的迷迷糊糊,猛然被人浇了一盆水,带着醉意嚷了起来,“谁啊!哪个龟孙打扰我?”


  景笺开了屋里窗户,散去经久的酒味,鼻腔间才舒服了些,冷眼看着迷糊起身的人,声音愈发冰冷,“时文林。”


  冷冷淡淡的声音有几分熟悉,时文林用他有些宕机的脑子在脑海里摸索了一遍声音的主人,一个名字跳进了脑海,景笺?这位不是做了总指挥,总指,时文林思及此,恍然抬头,就看见一张冷峻的脸,那一刻,酒彻底的清醒过来。


  “景,总,总指挥,您怎么来了?”时文林自然认识景笺,两人同校,这位领奖台上的常客,基本无人不知。也多少听了点关于此人的传闻。


  景笺看人醒了过来,没有应声,走出了小隔间,高洋紧随其后,时文林迅速将湿透的衣服换掉,腿脚发软的走了出去,看向背身立在窗前的人,小心又唤了一身。


  “时指挥知道,今天是什么时间吗?”


  “工,工作日。”时文林差点咬到舌头,又不敢不应。


  “所以,时指挥是什么情况?”


  “这,这不是,没什么事,就和老同学喝了点酒,不会误事的。”


  “不会误事。”景笺冷声重复了一遍,看向一边的高洋。


   高洋心领神会,也冷了语调,“我们发现,长明星连续三天都在异常登陆,但是你都没有注意。”


  “怎么可能!”时文林声音惊讶,喃喃道。


  “你和谁喝的酒。”


  景笺打断他喃喃的语句,冷着声问道。


  “和谁?我和”时文林说到一半卡了壳,那个名字,是他能说的名字吗。


  看时文林卡住,满目心虚,景笺肃立的身影像是要覆上寒霜,“玄黎?”


  “你怎么知道?”时文林被这个名字震惊到,下意识的问道。


  高洋一愣,也冷下了脸,一巴掌从时文林了,脸上抽了过去,抡了拳头就想打人,手臂被人大力钳制住。景笺面上冷的没有丝毫表情,“高洋,回去写检讨。”


  一句话,让高洋冷静了下来,轻应了一声,气的发抖,“你怎么敢?你不记得玄黎现在是什么身份吗?叛军元帅,你怎么敢?”


  “把这段时间发生的事,详细讲来,我给你一个将功赎罪的机会。”景笺声音里的冰冷,让时文林提不起丝毫撒谎的想法,抖着声音将近几日的事讲了一遍。


  大概五天前,玄黎来到了长明星,虽然说玄黎是叛军元帅,但是读书时,他在班里人缘极好,悄无声息的摸了上来,又说了几句念过往的记忆,时文林就放下了警惕心。


  玄黎一边说着叛军的日子不好过,一边说自己后悔当初的决定,但是现在也回不去了。就拉着时文林喝酒,时文林原本不愿意,但是拗不过玄黎,况且长明星地处偏远,他想不到玄黎图什么,就放开喝了点,这样一连喝了五天,早出晚归的。


  这过程,时文林为了脱罪多有掩饰,是景笺从他几番掩饰的话里,逼问出来的答案。


  说到最后,时文林忽然顿住,“不对啊,我今天喝的多了,什么时候回来的。”


  景笺神色一凛,“接收器给我。”


  时文林慌忙从衣兜里掏出接收器,上面第一条显示已经收到的信息,正是景笺来之前发的对接信息。


  景笺转身出了办公室,问了门卫时文林是怎么回来的。


  “指挥官今天是被一个很帅的青年掺进来的。”


  景笺没有废话,直接调了监控,玄黎甚至怎么都没有使用面具,扶着喝醉的时文林,浅浅笑着将人扶了进来,一个小时后,才从门里施施然走了出来。


  这一个小时,玄黎做了什么。


  景笺撑在桌上的手,指骨都有些泛白,目光紧盯在监控上,底下的人 不认识玄黎,或者认识了,也根本不会有人相信玄黎回大摇大摆的走进来,所以只当是有些相似。


  景笺冲回了办公室,时文林醉倒,以玄黎的能力,提取到生物信息很简单,一个小时,足够玄黎做很多事了。


  当务之急就是更改密码和打开方式,以及查看玄黎到底去过哪里。


  但是,那一个小时的楼内监控被破坏,修复不能立即完成。


  景笺面色极沉,高洋在他身边,都感受到了几分心惊。


  “时文林,押回开阳审查。高洋,你亲自带队。”景笺站了许久,缓声道。


  “是,总指挥。”高洋领命,迅速离开了这个气压极低的地方,出门才算松了一口气。


  景笺看着将密码更换,涉及到长明星保存的文件一律作废重修。做完这些事,又清查了一遍视野。没有发现异样,他不能一直在这里等着,只等重新上任的指挥官到达,就回了开阳。


  机甲刚刚启动升上星空,芯片震动,高洋的机甲本就是景笺的高级护卫机甲之一,两者之间有联系,芯片震动,红色感叹号不住闪烁,高洋有危险。


  景笺没有犹豫,带着剩下的防御小队,向高洋的定位飞去。


  那是一颗废弃的荒星,久无人经过,十分空旷,景笺远远看到了高洋的机甲落在上面,不像是被击落,高洋带走的小队不过几人,本来就是为押送,现在防御小队不成型的坠落在荒星上。


  景笺饶飞半圈,在远离落点的位置降落,手势示意防御小队继续绕飞。而后向落点步行过去。


  长筒靴踩在长过腰的荒草上,景笺神情凛冽,看向不远处有响动的地方,抬步走了过去。


  不远处,高洋狼狈的在地上躲避,手中枪弹已空,有些绝望的看着笑吟吟拿枪抵着他的玄黎,抿紧了唇,半晌苦笑道,“要杀就杀,逗我玩算什么意思?”


  玄黎笑脸更甚,“高洋,我记得你。”手中用力,枪口抵上高洋心口,“但很抱歉,今天恐怕不能放你走了。”


  “住手!”


  玄黎回头,目光扫向发出声音的地方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景美人来英雄救美了,顺便犯个大错好回去挨打。

彩蛋继续接上文,猜猜这十四小时,今天跪满了吗。

再说件事,现在很多作者都开始采用一半放正文,一半放彩蛋的模式了,我依旧正文全免费,所以看完记得点赞推荐给反馈,如果热度再这样惨淡,我不一定会继续全文免费,我相信大家也不愿意这样吧。

我体谅学生党没钱,体谅大家不好攒粮票,你们也体谅体谅写文的。好吧,最近审核很艰难,我写文两小时发文两小时,一天就搭上去多少时间,也没和大家要钱,当然有不少送糖打赏的姐妹,先行谢过。但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,都是一分钱没花看文的,粮票是LOF补贴的。留下一点你的痕迹,不要逼得大家都成为付费模式。(此条仅仅针对那些没有看文不留下任何痕迹的人,不针对那些活跃的姐妹。)


评论(168)

热度(136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