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景微微凉

何曾吹落北风中

无寻(四十一)

从小巷里出来的时候,郁离的脚步都有些虚,满身的烟酒味,他微微蹙眉,靠在沿街的墙上。

    “小离,什么事非得回去啊?”跟着他出来的男子声音很低,轻笑着说道,在酒精和毒品的刺激下,不安分的往郁离身上搭,郁离蹙着眉躲过,微垂了眉目,“老师还在家里等着,你们和云哥好好玩,郁离失陪了。”

    “哥送你回去吧?”一旁的男子笑意更重,看了眼渐渐暗下去的天色,继续笑道。

    “大家都喝了酒,路上被查到就不好了,我可以自己回去的。”郁离的眉心越蹙越紧,保持理智的拒绝道,顺手拦了一辆出租车。男子意兴阑珊的回到了小屋,和折云很快就换了地方,他们对郁离还没有那么信任,而这次提前放他走也是一种试探。

    郁离当然知道这件事,所以没有任何想要报警的想法,一脚踏进了出租车,就靠到了车窗边走神,双手在眼前交叉,身子都在轻微的颤抖着,眼前的虚幻似乎还没有缓过来,恶心的他想吐。

    下了车,看着屋里亮起的灯盏,再看时间,也不过才七点,郁离微微松了一口气,知道自己满身的烟味无法掩盖,也没有再做无用功,快步上了楼,轻飘飘的脚步再一次提醒着他极其不愿意想起的事实,在取出钥匙开门时,郁离终究是犹豫了。

    屋里的灯火还亮着,只是,他配吗?

    开门的手顿住,郁离站了两秒,贴着门沿跪了下去,脑海里还不大清醒过于强烈的刺激透支了他的体力,让自己在门边蜷缩了起来。

    顾修白回来的时候,就看到郁离不在,想着小孩刚回来可能有什么事出去了,也没有生气,就开始准备晚饭,结果就听到一声钥匙入锁扣的声音,再没有别的音了。

    等了一分钟,也没有见人开门,担心之下,拉开了门,抬眼就看到郁离跪坐在墙边,将自己蜷缩在一起,一身的烟酒味隔着几步远也闻的一清二楚。钥匙在门上插着,他开了门,也没有反应。

    顾修白一时间不知道该生气还是该心疼,叹了一口气,伸手去拉蜷在一起的人“小离,外面冷,进来。”

    郁离似乎终于反应了过来现在的处境,抬目看着顾修白,犹豫了两秒,让自己跪直,只是依旧一句话不说。

    他现在的状况在顾修白看来,实在是有些糟糕,没有顾郁离微弱的挣扎,伸手将人拦腰抱了起来,更加浓郁的烟味混着皮草的味道在顾修白鼻尖炸响,他强忍着怒火,将人挪到了床上,烟味里混着一些说不明的味道,顾修白只当是酒味也没有细想,将再次昏睡过去的人在床上安置好,又倒了杯水喂了进去,才叹着气出了门,晚饭也没有心思做了,匆匆收拾了一下,靠在郁离的床边睡了过去。郁离醉成这样,他多少有些不放心。

    郁离醒来的时候,是半夜,看着熟悉的天花板,一时间有些恍惚自己在那里,印象中,他跪到了门边,就已经有些意识不清醒了。

    思绪慢慢回拢,郁离大概是明白了自己在床上,抿唇看向一边靠在床头上睡着的顾修白,心里愧疚一齐涌了出来,如果昨夜,顾修白二话没说,打他一顿,或者不理他,让他在外面跪一夜,郁离现在都没有这么强的愧疚感,身上的力气已经恢复了过来,郁离咬着唇,轻手轻脚的跪在了地上,他心里多少有些煎熬,在那样的情况下,碰了毒是无可奈何,只是,他对的起旁人,他对不起顾修白。

    郁离的动作终究是扰醒了本就睡的不安稳的顾修白,看着一脸愧疚跪在原地的人,顾修白再次生出了一种无力感,往后靠了靠,没有让人起来,沉声道“清醒了?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郁离的声音细若蚊蝇,但顾修白终究还是听到了,看着越发无措的人,再次叹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“我让你下午干什么,你下午干什么去了?”

    “您让郁离看书,郁离,出去玩了。”郁离声音很轻,眼神垂在笔直跪着的膝盖上,手指在身侧绞紧,他在紧张,他怕顾修白看出了些什么东西,吸毒和单纯的吸烟喝酒终究是有不同的。

    顾修白点点头,认可了郁离的话,又问道“我说过不许吸烟的话了吗?”

    “说过。”郁离头皮发麻的应道,这样的顾修白,挖起了他的一丝恐惧,他总觉得,今天恐怕不能善了了,于是微微叹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“说吧,怎样才就记住了。”顾修白声音很轻,向后靠了靠,目光一直在郁离身上,郁离不是一个傻的,刚回来就惹怒他这样不明智的事,他一般不会去做,只是郁离做了,还做的很绝,认错认罚,就是不改,顾修白自己不吃烟,但是他不认为,郁离是这样没有分寸的人。

    果不其然的看到人垂了目光,似乎是给不出答案,犹豫两秒,就看到郁离手起声落,毫不留情的往自己脸上落了两个巴掌,声音很低“是郁离管不住自己,随您处置,别不要我。”

    顾修白的神色越发暗了下去,伸手扯住了郁离想要继续落巴掌的的动作,“打脸是想给别人说我虐待你?”

    郁离嗫嚅了一下嘴唇,解释道“郁离没有,郁离”

    顾修白笑了一声,放开了手,从一旁的柜子里抽了一把戒尺,丢进了郁离怀里,顺手打开了屋里的灯。

    灯光照耀下,郁离白皙的脸上,两个鲜红的掌印极为明显,嘴角挂着一点点血迹,从这幅惨样就能看到,他刚刚下手有多重。

    “自己打。什么时候你觉得自己记住了,什么时候停。”顾修白的目光在郁离脸上停留了一秒,下一秒就下了命令,往床头靠了靠,端的是要看郁离自罚的模样。

    看着手里并不长的戒尺,郁离终究是犯了难,打哪里首先是个问题,其次,什么时候记住什么时候停他不想骗顾修白,那这场惩罚,就没有了底。

    郁离纠结的神色落尽了顾修白的眼里,大发慈悲的给了他一个努力的方向“托干净,怕床沿上,往哪里努力,自己想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👀👀👀又,挨上了。

彩蛋是,许阳和他的主人,咳咳咳,是许阳出了小巷以后的事

评论(130)

热度(58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