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景微微凉

何曾吹落北风中

可追(五十九)

谢安舟看了两眼清归玉,听周江说,尸体在树上好好的挂着,绝对没有被人碰过又放上去,所以,如果清归玉不是凶手,应该也不知道尸体是谁。

    “看看。”谢安舟将手机推过去,仔细观察着他的神色。清归玉眼里的震惊不似作假,他应该确实不知。

    照片上的尸体不是林洋山,也不知是阵法还是别的东西的缘故,发现的这几具在阵法中的尸体都没有腐烂的迹象,而是像干尸的方向发展。面容清晰可辩。

    躲在手表里的林洋山也有点懵,不可置信地看着那具尸体,出声问道“会不会是,那里还有别的尸体?”

    清归玉摇了摇头,那天他隐约看到了衣物,和眼前这具,完全对的上。

    “小周已经往回来走了,听他说那里有一个大阵,我刚看过了,和隔壁那间房子的一模一样。”谢安舟拿回手机,看着清归玉说道。

    “袁警官来了吗?宁归是谢警官的邻居,您平日里见过别的人过来吗?”清归玉回忆着刚才的照片,叹了口气,眼前的线索就像是一团乱麻,将他们这些人捆在里边,看不清谜底。

    外面有些噪杂,谢安舟看了一眼清归玉,起身开了门,小袁带着一群人对现场进行着勘验,看谢安舟出来了,快步走了过来“头儿,清老师,你们”

    谢安舟一把拍在小袁的肩膀上“想什么呢?有点事请清老师过来问问,中午一起吃的饭。”说着指了指门内,“对面的人好久不见了,看见外面有红色印记,我以为是血呢,把门弄开,没想到又是这东西。”

    “这到底是些什么神神叨叨东西,咱们可以并案处理了吧?”

    谢安舟点了点头,清归玉从屋内出来,冷眼看着已经被送出来的尸体,忽然说道“谢警官,你可以查一查宁归有没有配偶,这房子到底是谁的。”

    空气一下子安静了下来,谢安舟看了眼清归玉,点了点头“小袁,回去你查下,对了,小周一会儿回来了,你们将尸体放在一起,先确定尸体身份。”

    将事情安排好后,谢安舟带着清归玉下了楼“你怀疑他们是夫妻?我没见过那个男人,宁归,也是极偶尔见到一次,很阴沉一个女人。”

    “我猜的,查查就知道了。”清归玉声音很淡,没什么起伏,微微退开两步“谢警官,没什么事的话,我就去上班了。”

    谢安舟看着清归玉开车离去,眼神紧紧盯着,带着些猜不透的琢磨,直道车消失在远处。

    离了谢安舟,清归玉一边开车,一边问还没回过神的林洋山“你是怎么确定,那就是你的尸体的。”

    “我醒来就在那里了,潜意识告诉我,我的尸体在那里,可是,这是什么情况?”

    清归玉重重地捏了两下方向盘,神色冷静“我记得,你曾经说过,是你朋友领你过去的,你朋友的一切你都不记得了?是吗?”

    听出了清归玉声音里的冷肃,林洋山重重地点了点头,清归玉叹了口气,暗暗恼恨,当时是许可思忘记了父母的一切,而他的父母是祭品。现在,是林洋山忘记了朋友的一切,他当时就应该想到的,林洋山根本不是那个祭品。

    “你是怎么认识宁归的?”按照现在的情况,宁归和树林里的男子应该属于这次的祭品,那为什么林洋山失去了有关男子的所有记忆,却记得宁归呢。

    不问这个问题还好,林洋山在忆及有关宁归的事后,头疼的蹲了下去,良久才断断续续地说道“宁归,是因为我那个朋友认识的,具体,具体因为什么,我不记得了。”

    林洋山的眼里全是迷茫,清归玉叹了口气,表示自己知道了。看来林洋山本应该忘记的,可能因为宁归是修士的缘故,有关她的记忆,影响会比较小,所以还会记得一些东西。

    两人是通过这所谓的朋友认识的,所以,这件事从一开始,就是局吗?清归玉不得而知,幕后之人这么做,又是为了什么呢。

    “你和宁归之间的事,你还记得多少?一字不漏的告诉我。”清归玉声音很冷,宁归明显是一个突破口,而且有漏洞,万一林洋山记得什么,他就有可能推出更多的东西。

    “我只记得我一直养着她,她也不出去工作,总是在屋里捣鼓着什么,那房子是我买的,我想装瓷砖,她要装木地板,后来为了哄她开心,就全随她了。”林洋山记得的东西不多,都是一些没有价值的东西,

    “宁归结婚了吗?你有没有在住处见过别的男子。”

    “怎么可能!”

    清归玉话刚说完,林洋山就大声反驳着“我包养了她,他怎么可能和别人结婚,至于别的男人,更不可能了,除了我和我朋友,她再不认识别的男人了。”

    朋友?清归玉神色微闪,大致可以肯定,宁归和林洋山所谓的朋友,有什么关系。

    只是,林洋山什么都不记得了,却记得宁归要换木地板这样的事,要么是木地板有什么特殊之处,要么就是宁归提了很多次,以至于林洋山忘不掉。

    不管是因为什么,木地板都有着重要的意义。

    刚在车库停好车,谢安舟的电话就打了进来。

    “清老师,您真神了,宁归和司时轩是夫妻,多年前就领证的那种,我查了一下宁归的家庭关系,轻而易举的对比了出来。”

    谢安舟的声音里带着兴奋,对于一个警察来说,没有什么比得到线索更令人兴奋了事了。

    闻言,清归玉唇边也带了一抹淡笑,稍纵即逝“恭喜谢警官了。那房子的主人你们查了吗?”

    提起这事,谢安舟的声音又淡了下去,略有一丝叹气“查过了,房子是林洋山的,我记得我以前给你说过,前两天,有妇人来报案,丈夫失踪了,就是他。我已经让人去走访他们的关系了,我怀疑是情人关系。”

    清归玉淡淡嗯了一声,将谢安舟引到林洋山的调查方向上,就是他的目的。

    林洋山的记忆被修改过,哪些是真的,哪些是假的,完全分辨不了,但是警方调的监控却不会骗人,可以更好地还原事实真相。

    这件事做完后,清归玉悄悄松了一口气,快步走向了办公室,发觉往日有些聒噪的办公室,罕见的没有了声音。

    抬眼扫了一圈,清归玉就发现了原因,杨风没有来。昨天刚发觉杨风身上浓重阴气的清归玉,心里不禁一紧,他并没有收到杨风收到伤害的信息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彩蛋是上一章谢安舟差点炸了厨房的另一种走向,不考虑两人关系进展,清公子压着谢安舟抽皮带,笑死,谢警官在本文第一次挨抽。

评论(64)

热度(49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