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景微微凉

何曾吹落北风中

可追(七十五)

刚回到办公室,周江就急急忙忙的跑了进来“头儿,您之前让我去查杨风妻子车祸之前的事,我下去查问了一下,发现杨风的母亲在之前一个月,因为意外事故去世了,但是,我们清点在林子里埋的尸体的时候,其中一具女尸,可以确定是杨风母亲。还有一具尸体,可以确定是杨风的妻子 。”


  “确定了吗?”谢安舟的呼吸有些急促,这是清归玉让他查的,清归玉一定知道什么。已经去世的人,尸体怎么会埋在那片竹林里,祝邪到底是什么人,谢安舟忽然想起,那天祝邪所说的卖命,莫非这就是卖命吗。


  “确定,验过DNA了,恐怕当年的事,有蹊跷。”


  谢安舟点点头“小周,你继续查我交给你的事,这件事不要乱说,死者身份的调查继续进行。”


  待周江离去,谢安舟才倒了杯水,身后的疼痛倒是让他快速冷静了下来,指尖按上太阳穴,犹豫了一下,将电话给清归玉拨了过去。


  清归玉刚下课,抿唇接了起来。


  “清老师,之前您让我帮您查的,杨风妻子去世之前的事,我查过了,杨风的母亲在两人去世前一个月去世。”


  “杨风母亲和他妻子是不是关系不好?”清归玉淡声问道。


  谢安舟那边沉默了几秒,才继续说道“的确不好,我刚查了一下,两人仅报警都有三次,更不要说日常的摩擦了。”


  那就对了,清归玉在心里说道。两人关系不好,杨风的妻子去祝邪那里卖了命,将杨风母亲杀死,一个月后,祝邪收命,连带着她女儿一起丧了命。


  既然如此,那舌头的事怎么说,清归玉想到了那具注入灵魂的尸体,莫非是杨风也去找了祝邪,为的是复活自己的女儿,于是搭出了一条舌头,一年时间,杨风的女儿刚回来,杨风就死了,很难说当时他有没有把命押进去,有些事太过于巧合了,清归玉倾向于,杨风把命卖给了祝邪。


  谢安舟发现清归玉陷入了沉默,犹豫了才说道“杨风母亲和妻子的尸体,都在林地里发现了。”


  清归玉点了点头,他并不意外这个结果“我知道了,杨风的女儿有人领养吗?我还是想要领养她。”


  “清老师,这事儿我无法徇私,您条件不够,而且有人要收养,已经在过手续了。”


  过手续?清归玉笑了一声,这夫妇也是胆子大,这样的孩子也敢要,清归玉匆匆挂了电话,从学校赶去了医院,那魂不是普通人消受的起的,既然拿不到手里,必须要尽快毁掉,否则后患无穷。


  坐在床上的女孩木讷的看着窗外,对于在外忙碌的年轻夫妇没有一点反应,清归玉叹了口气,灵气悄然附着在手上,打在小女孩身上,一时间,她痛苦的在床上打滚,看着不远处清归玉的方向,目露哀求。


  清归玉不为所动,手中几番结印,藏在里面的鬼终于受不得疼,飘了出来,恶狠狠的瞪着清归玉。


   床上的人失了灵魂,瘫倒在床上,像是突然发了疾病,没了声息。


  清归玉没有再关注哭天喊地的其他人,神色一直盯着那只鬼,看着也就八九岁的样子,瞪人的模样根本没有杀伤力。清归玉冷着脸将鬼召了过来,避开她的身体接触,只是简单问道“你怎么进入宿主体内的?”


  女鬼摇了摇头,刚才的张牙舞爪消失不见,毕竟清归玉一看就不好惹。


  “不会说话,还是不知道?”清归玉看着她,淡淡追问了一句。


  “不知道。”小鬼低着头,小心翼翼的说道。


  不是哑巴就好办了,清归玉神色微冷,也不在这里杵着,往车上走去,小鬼在他的牵引下乖乖的上了车。


  “说说怎么回事?据实相告的话,我送你去地府。”这小鬼一看就死了挺久,明显没了去地府的机会,遇到其他的修士只有被打散的份,一听到清归玉这么说,眼睛都亮了起来。


  “我叫周溪,死了好几年了,当时他们把我的尸体拿走了,我拼尽全力才跑了出来,一直在外面游荡,直到去年,我被一个全身黑衣的人抓住,塞进了这具身体里,这些日子一直在磨合这具身体,后来,那个人就将我送到了杨风身边,让我告诉他我叫杨悦。”


  清归玉垂了眼,低声嗯了一声“继续,你在杨风家做了什么,他为什么会被阴气缠身,那个黑衣人有什么特征,你还记得吗?”


  “一开始将我送进身体的人,他叫祝邪,我听别人说过。后来,他让我把这个放在杨风身上,只是,这还没多久,他就死了。不过奇怪的是,我对人的气息很敏锐,后来的那个人和一开始的人身上气息不一样,但是他们长的一模一样。”小女孩的眼里有着懊恼,怯怯的看着清归玉,她死的时候才九岁,虽然在外面飘了好几年了,心智也没有成长多少,简单的说着一个事实。


  清归玉心思一沉,气息不一样,也有可能是长的很像的两个人。看来得去王远那里审审这个人了,另一个人是谁,和祝邪有关系吗?现在来看,杨风的确和祝邪做了交易,和交易应该是复活杨悦。


   清归玉看向周溪手里的东西,是一种能使鬼魂发狂的东西。长期使用,杨风身上的阴气会越来越重,周溪会不由自主的杀了他,看来,给周溪这个东西的人,也想杀了杨风,甚至有祝邪的收命打底,都不放心。


  清归玉开车回了书屋,准备晚上将周溪送去地府,看着不远处抱着书看的小女孩,顺口问道,“你当时是怎么死的?”


  “我不记得了,应该是被人害死的,死了之后,那些人想要将我奴役,被我跑掉了,叔叔,我是不是很聪明?”


  “被人害死,你家人报案了吗?”清归玉不禁问道,小孩的尸体能做什么,能奴役鬼的本就不是正常人,看来这件几年前的旧案,也成了悬案。


  “不知道,我死之后,就没有见过家人了。”周溪的神情很是落寞,清归玉抿了抿唇,将人送进了手表里修养,他准备去找谢安舟了解一下当年的情况。


  正思考间,门被急匆匆的打开,周江走了进来“清老师,我们头儿让我把这个交给您。”


  清归玉愣了一下,看着那个信封,低头打开,是一些监控照片,挺模糊的,看着像是一个宾馆。


  “这是什么东西?”


  “是兮阳他们在宁家几个人住的宾馆旁的监控发现的,感觉这几个人不太对劲,让您看看。”清归玉点头应了一声,他知道谢安舟的想法,想让他临摹出来高清的人像,才将照片送了过来。刚想说什么,周溪在手表里疯狂的想要出来,清归玉蹙了眉,想着在书屋也出不了事,就将人放了出来。


  周溪从手表里一出来,就扒到了周江身上,不过周江和清归玉不一样,她扒不住,于是穿了过去,两人眉眼有几分相似,清归玉一顿,多了点猜测,低声问就要走的周江“周警官是不是有妹妹?”


  周江一愣,苦笑一声“是,以前有个妹妹,后来,失踪了,有人说是被杀了,我不想相信。清老师怎么知道的?”


  “谢警官说的,突然想起,所以问问。抱歉。”


   清归玉看着抽泣的周溪,微垂了视线,装没看见,任她在那里瞅周江。


  “没什么,都这么多年了,我做警察,也是为了她,我想找到她。”周江低头看着地上,似乎是想倾诉一下,又絮絮叨叨的说道“我妈为了找小溪,疯了,送进了精神病院,我爸本来有病,没多久就去了。”周江说了两句,又觉得不合适,轻笑了一声“抱歉,我失态了,我先走了。”


  清归玉轻轻嗯了一声,看着已经哭的不行的周溪,微沉了声线“周警官,您先去忙吧,如果可以,我想找个时间,和您聊聊您的妹妹。”看着周江愣住的身影,清归玉背过身去,低声道“抱一下空气,或许就能抱到她了。”


  周江低笑了一声,知道清归玉在安慰他,但也依言张了双臂,眼里慢慢的划过一滴泪。他不知道的是,就在同时,周溪也抱住了他,完成了这个拥抱。


  “今天谢谢清老师了,如果您真想知道什么的话,可以联系我,队里还有事,我先去忙了。”


  清归玉点了点头,送走周江,扯起他送来的几张照片,也没有安慰周溪,任她自己哭,拿起几张宣纸,将照片上的人物临摹了出来。


  这身形,清归玉抿了唇,他在宁家见过这个人,看来当时宁家虽然小心,却还是给谢安舟他们留下了痕迹。画完几张图,已经到了晚上,清归玉叫来安静下来的周溪“哭完了吗?”


  周溪低着头,沉默不语,清归玉声音淡淡,有些生硬的安稳道,“不怪你,我相信他也明白这个道理,我会和周江一起,帮你找到凶手。”


  周溪抬了头,眼眶红红的“我就是想他们了,谢谢叔叔。”


  默默的燃香开了鬼门,将周溪送了进去。


  书店门刚关上又被敲响,清归玉看一身警服的谢安舟径自走了进来,眉心一跳。谢安舟一点也不把自己当客人,直接在沙发上坐了,看着清归玉放在桌面上的画像,啧啧称奇。又看向倒茶的清归玉,语带笑意“清老师猜猜我下午去做什么了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彩蛋是还是神君的清归玉和自己弟弟的争执,清归玉祠堂认错。

评论(30)

热度(36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