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景微微凉

何曾吹落北风中

何以(五十六)

沈霁身子适时的一颤,唇瓣轻抿,“何来此言。何启桥和姜媛死于法庭审判,关沈指挥官何事。”


  “那爆炸,根本不是何先生做的,而是沈庭安。他嫁祸给何先生的。”


  “他图什么?那里还有他的妻子。”


  “因为3297案件,他收受贿赂,误导何先生。以至于错判案件。何先生追查至此。 他怕事情败露,于是就做了这件事。你何必听这个伪好人的答案。”


  沈霁目光适时的露出震惊,似乎有些不敢相信,半晌才道,“所以。你想让我做什么?”


  “我知道你不愿意相信,他现在官至此步,就做起了好人。何法官,你父亲冤啊,你仔细想想,如果真是你父亲做的,他为何愿意收养仇人的儿子。你再想想,这些日子,他是不是百般阻挠你查这件事。何法官。我不让你现在就给我答案,我给你时间自己考虑,如果考虑好了,依旧来这里寻我,我们一起让他付出代价。”


  沈霁轻轻靠在墙面上,睫毛盖住眼眸里的情绪,犹豫良久,声音微颤,“我信你们。但是不要让我知道你骗我。既然要合作,我总得有个底,你们幕后是谁?”


  “何法官不要着急,你会知道的。我得到消息,沈庭安在这几日会去一躺天竺,何法官有机会,也可以过去看看。”


  沈霁面上依旧淡淡,轻嗯一声,出了房间。重新看到阳光的时候,余珩拿着通讯器,手都在打颤,看到沈霁时,才狠狠松了口气,“沈哥再不出来,我就报警了。”


  “没事。”余珩的鲜活,让沈霁紧绷的身体微微放松,按了按眉心。通讯器上,好几条沈庭安的未接。沈霁抿紧了唇,关掉身上所有的定位,才回拨了过去。


  “你在哪里?”沈庭安声音平静,听不出怒意。沈霁只是紧抿着唇,他能察觉到有人的视线一直在他身上,一想到刚刚应下了什么,沈霁视线就略有些躲闪,淡声应了一句,“我没事。”就挂断了联系。而后关掉了通讯器。


  沈霁看了眼天,唇边微微勾起点苦笑,等一切都结束了,再回来向您请罪。


  “回一趟法院,带点东西,我们再去一趟天竺。”再次低头,沈霁的神情和往常无异,脚步略有些匆忙。


  沈庭安回到家,一眼就扫到了桌上的字条,气的差点心梗,连打几个都没打通,担忧慢慢攀上心头,如今,听到这句语气声线和往常无异的没事,才放了半颗心。


  转头家出了门,开车向法院赶去。


  沈霁和余珩收拾完用的东西,出门的时候,刚好碰到了沈庭安的车。看着从车上下来的人,沈霁的脚步僵硬在原地。


  “去哪里?”沈庭安声音平静,并没有当众给人难堪。


  空气缓缓凝滞,余珩察觉到了氛围不对,轻轻扯扯沈霁衣袖。


  沈霁从僵硬中回神,看向立在车前满目肃然的沈庭安,屈膝跪了下去,大礼相拜,额头扣地,声音极哑,“沈霁拜别。”


  沈庭安还没反应过来,沈霁就拉了余珩,开车从法院专属通道出去。沈庭安愣在原地,脸色黑的堪比煤炭,开了车刚想追出去,军委的信息就到了。


  沈庭安一把砸在面前控制器上,掉头去了军委。


  两人顺利来到天竺,余珩看着一路都没说话的人,小心道,“怎么了?”


  沈霁只是抿紧了唇,“没事,去一趟墓园吧。”


  余珩忧心,又不敢多问,安安静静的跟着人走。墓园和之前没什么区别,沈霁买了束花献在墓园前,屈膝而跪,手指撑地,扣了三个头。


  余珩愣愣的看着人动作,又不敢多问,只是在人起身后,拿湿巾擦干净了长裤上的灰尘。沈霁微微顿住,红了耳根。余珩快速收了手,有些不敢看沈霁,她就是下意识的觉得,沈霁应该是干干净净的模样。


  强自稳住自己的情绪,沈霁带着余珩出了墓园,去了叶子孤儿院。


  由于沈霁之前的资助,这里不再是那副要倒闭的模样,院长远远的看着两人到来,迎了上来。


  “小珩,沈法官要来,怎么不提前说一声?”陈院长一边笑着嗔怪余珩,一边将人往会客厅带,被沈霁止住了脚步,“陈院长留步,我有一些事想问您。”


  陈院长眼神微闪,“嗯?什么事?”


  “借一步说话。”沈霁声音淡淡,陈院长的表情,将他的猜测更印证了几分。


  陈院长没有拒绝,“小珩,看着门,别让人进来。沈法官,这边请。”


  那是一个小的办公室,沈霁在位置上坐了,才将目光落在陈院长身上,“院长是哪里人,家在哪儿?”


  “我就是叶子孤儿院长大的。”陈院长笑笑,眼神盯着沈霁。


  “那陈院长,应该认识何启桥了。”沈霁指尖在桌上有节奏的敲着,身上的压迫感越发的强。


  陈院长依旧在笑,“他啊,认识。不过他早就被收养了不是。”


  “那为什么我和余珩上次来的时候,陈院长装作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。”


  陈院长不再说话,笑僵在脸上,半晌道,“你想问什么?”


  “听过,何以吗?”


  陈院长沉默半晌,才说道,“你知道了?谁告诉你的,沈庭安?”


  沈霁指尖僵硬,垂了眼睫,没有应。


  “你不只认识何启桥吧。你们关系,应该还不错。如果,我没猜错的话,你甚至见过结婚以后的他。”


  沈霁的声音,让陈院长略有些沉默,过了会才道,“嗯。他的确找过我。在3301爆炸案发生前半天。”陈院长声音很轻,藏着不易察觉的痛苦,“沈法官,按时间来算,他来不及做这件事的。”


  “他来找你,说什么了吗?”沈霁声音依旧淡淡,沉着音问。


  “他不想你插手这件事的。”陈院长自顾自的说了一句,才说道,“他告诉我,如果沈庭安救了你,如果你能找过来,就去筒子楼找找线索。”


  沈霁摩挲指尖,“你在说谎。你既然说他不想让我插手,那就不可能只有我来,你才告诉答案。所以,沈指挥官救不救我,都会得到这个线索。”


  陈院长笑笑,“果然聪明,和他当年一样,我知道的也就这些,这些秘密会死人的,我没有去看过。”


  沈霁点点头,道了句谢,就要出门,陈院长忽然道,“你都不问问我为什么要冒着被灭口的风险帮他吗?”


  哪有什么为什么,不过是喜欢二字。陈院长提到何启桥的时候,眼里都透着光。


  “沈哥,我们现在去哪里?”沈霁领着余珩出门,看人不说话,余珩小声问道。


  沈霁刚想回答去筒子楼,手腕上的紧急调度就亮了起来。


  “军区总令,抽调一人前往新馆执行任务,接受任务请回复。”任务级别是机密,也只有沈霁这样和核心接触的人才有机会收到,没什么犹豫,点了接受。


  一系列对接之后,沈霁就换了目的地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彩蛋是沈庭安视角发布任务,沈霁给自己找打的铺垫,以及一点隐晦的父子情。

评论(155)

热度(1022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