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景微微凉

何曾吹落北风中

何以(六十七)

 这样的大案,交到了年仅二十一岁的新人手里,沈霁压力很大,将一切准备的十分充分时,已经到了快开庭的时候,期间他还处理了之前的几起案件,替金百洗了冤屈,而当年没被处以死刑的张志等人,也都是白文轩等人设计灭口,想要人彻底闭嘴,只是让人闭嘴前,利用来让沈霁产生疑虑,和沈庭安反目成仇,借机挫伤沈庭安。结果,这样的变数,反倒给了沈霁查清一切的条件,将自己送上了死路。


  开庭那天,沈霁身上的伤,总是是好了完全,一身挺括的法官制服将人的面容衬的冷清又威严。案件被查出来后,就轰动全国,包括当年的何启桥的案件也被重新翻了出来,沈霁很少有这样紧张的时候,指骨攥的发白,看向沈庭安,在人鼓励的眼神下,才暗暗压住了紧张,站正身体,向主位走去。


  案件重大,审理焦灼,整整审了三天,沈霁全程冷着脸,案子不少证据,是他亲自拿到的,这让审理进一步加快,当提到何启桥的爆炸案时,沈霁的声音难得的有略微停顿。


  “经本庭重新审查,3301酒琴街爆炸案,罪犯何启桥并没有足够的时间到达犯罪现场,也没有直接证据证明何启桥实施了爆炸行为。故本庭认为,何启桥爆炸罪无法成立。据罪犯姜媛口供,以及相关物证,事实清楚,证据充分,可以认为,爆炸案是由姜媛一人所为,何启桥并非共犯。至于为什么如此做,何启桥已经被执行死刑,主观原因不可考。”


  沈霁的声音惯有的清冷平静,白文轩忽然笑道,“沈法官,我有一事要问,去翻自己亲生父母的案子,感觉怎么样。”


  沈霁身形微僵,这场庭审,全星际直播,当下,弹幕就糊了满屏。沈霁有预料过这种情况,稳了稳颤抖的声线,“我坐在这里,便只是沈霁。其他问题与本庭无关,我拒绝回答。”


  “沈法官,你拒绝回答,大家不答应呢。”


  沈霁微微闭眼,沉了声音,“与本庭无关的问题,若有人想知道,庭审完毕,我专门作答。现在继续开庭。”


  案子能 交给沈霁审,沈庭安就做完了背后的工作,便是弹幕再疯狂,沈霁的审理也不会被叫停。


  看着手里的宣判表,沈霁给白文轩和杨惜直截了当的判了死刑。附加刑勾了化学阉割以及cc致死。看着沈霁手下的判决,不少人倒吸了一口凉气,这是要公开惩戒的,纵使星际时代开放许多 ,但是也很少有法官去选这样的死刑方法,以其人之道,还治其人之身。,白文轩让那么多女孩去my,如今都会还在他的身上。沈霁也算是一个狠人。


  弹幕里不和谐的声音随着镜头怼上沈霁的面容和手下的字时,少了许多,长的好看又正又冷的小哥哥谁不喜欢,更何况,沈霁的判罚让人大快人心,大家都愿意看到这样的处罚。而他本人也没有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。


  审判完毕,沈霁看着旁观席上哭成一团的受害者家属,唇瓣紧抿。迟来的正义是否是正义,他不知道,也不敢说。直播没有关,沈霁站在旁观席前,深深弯腰鞠躬,“对不起。”


  余珩哭了许久,率先反应过来了什么,起身抱住了沈霁,“沈哥,不怪你,要不是你,我姐姐,我爸都会永远的含冤下去,不会有昭雪那一天。”


  她现在算是明白了沈霁之前的异样,她能感受到沈霁的愧疚自责,也不顾别的,紧紧抱着,想要传递一些温暖。


  沈霁站直,揉揉余珩头发,再次鞠躬下去。九十度深鞠躬,沈霁久久不起身,这些受害者,有不少见过沈霁,见过沈霁的奔波和努力,纷纷表示不怪怨。案子的水落石出,就是对他们这些年的等待最好的答复,而沈霁做到了这一点。


  沈霁听到这些,也大致明白了沈庭安为什么要让他来审,大幅度拉好感,来获得原谅。


        记者怼着沈霁想问些什么,沈霁不喜人多,如今却不是他可以逃避的时候,身形有些僵硬,余珩小心的安抚着沈霁的脊背。


  “沈法官是什么时候知道何启桥和姜媛是你的亲生父母的?”


  “两个月前。”


  “沈法官对您父母的案子,有什么感想吗?”


  沈霁一顿,才道,“做错受罚,天经地义。每个人都要为自己做的事负责,我无法评判,也没有什么感想,我只是去寻找真相。”


  “沈法官的养父,沈指挥官也是此次的受害者,沈法官有什么想说的吗 ?”


  “了解法律的人都知道,按照3301年的法律,父母都是死刑犯,不满一岁的小孩,无人收养会被人道主义死亡。据我得到的结果,在父亲收养我以前,是没有人收养的,父亲是在人道主义处理的路上,截下我的。所以,没有任何的记录。我感谢他给了我第二次生命,也感谢这些年视若己出的养育之恩。”沈霁抿抿唇,继续道,“也为我之前一些不成熟的想法感到愧疚,和恶意的猜测抱歉。”沈霁说着,深鞠一躬,他知道沈庭安在,而这些,本就是说给沈庭安听的。得知沈庭安的用意后,他更觉得亏欠和之前口无遮拦的懊悔。


  被缠着回答了不少问题,沈霁才算摆脱了记着的围攻,向旁观席后排的沈庭安走去。众目睽睽之下,屈膝跪了下去。


  沈庭安微叹口气,刚想说什么,就看到沈霁呈上了一张卡片,眼神有些危险,扶人的手停了下去。


  待众人看清卡片上的内容时,一片哗然,弹幕里甚至出现了不少看戏的评论,沈霁手臂有些发颤,有一些紧张,“爸,我为之前所做的事和对您的猜测道歉,开庭前,我去申请了公开惩戒,如果可以,我想以这场惩戒,作为道歉和了断。”


  看沈霁微垂的面容上薄薄的红,沈庭安松口气,没有想歪就是好事。伸手接过了卡,“你确定?”


  沈霁闭了闭眼,过于强烈的羞耻感让他浑身都在发颤,这也是他决定众目睽睽下给卡的原因,不给自己留退路。


  “确定。”


  公开惩戒受罚者可以自行申请,是没有反悔余地的。如果确定的监管人不接的话,就会被工作人员强制执行,这是受罚者的诚意。自然,很少会有人去申请公开惩戒,所以另一项规定,知道的人就更少了,如果监管者接受以后,认为并不至于公开或者出于爱护,可以选择伪公开,受罚者除了面容,全身会被马赛克遮挡,公开直播。至于公开惩戒的玻璃,则会从内部关闭,而受罚者本人,是不会知道的。一般这种伪公开,直播群众会十分热心的去逗受罚者。沈庭安接下卡片的时候心里已经有计量。


  沈霁长的好,许久没有兴趣看的公开惩戒,也有不少人期待了起来,这样的帅哥,穿着衣服都能看出十分不错的身材比例,弹幕里的文字露骨又羞耻,沈霁不愿抬头看,羞的面上染透了红,沈庭安却不饶他,捡着露骨的读了几条,顺利看到人羞的浑身发抖,才停了声音。


  弹幕里看到这么怕羞的人还之前法官席上的冷漠对比,一时更加疯狂了些,不少人去扒回放。


  “救命,这个法官好可爱,你看他判刑的时候,看着面无表情的,结果耳朵都红了。”


  “笑死,当时怎么没有注意,果然当时只顾着舔颜了。”


  “所以沈法官是哪里来的勇气去申请公开惩戒的。”


  “这更能说明沈法官一身正气啊,(想犯罪去近距离欣赏帅哥)


  

      “楼上危险,这可不兴看啊。收回让我说。”


  “不是啊,你们都醒醒,沈法官是军事法院的,你们首先得是一个军人。还得要级别高到够格,洗洗下辈子吧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彩蛋接上完,小奴隶沈霁的日常出行。60%透明度的西装,咳。

评论(202)

热度(1210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