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景微微凉

何曾吹落北风中

相见欢(十二)

    景笺站正平复了几下呼吸,冷着音又训了几句,才说了解散。


  他一直站在原地,裤子上的血迹一点点扩开,直到场地无人,才缓缓挪步。步伐看不出虚弱异样,每一次落地,景笺额上薄汗,就愈发明显了些,面色苍白如纸,肩背靠在楼梯口,高洋就秩序整好,就匆匆回来寻景笺,他素来知道这个学长要强,如今指不定怎么为难自己,这五十棍下来,寻常人都是难以撑的住。


  眼看景笺面色苍白的靠在楼梯口,高洋快速上前将人扶住,“总指挥,我扶您上去吧?”


  景笺唇色苍白,只是眼里冷意依旧没有退却,透着淡淡的疏离,在看到高洋时,这点疏离在退了些,冰雪也似消融般软和许多。景笺抿紧了唇,缓过一波疼痛,满脸虚汗,扣在墙上的指尖用力到苍白,“不用,我没事。”


  看人就要挣扎上楼,高洋不知哪里的胆子,强硬的将人扶住,“什么没事,又没人看到,学长就不能示点弱嘛。”


  景笺重伤,手上的招式在被钳制的瞬间想要打开,又默默的收了回去,任人将他扶进房间,抱了抱枕在怀里,浅浅睡了过去。


  眼看血迹和布料黏连,景笺没有丝毫要处理的意思,高洋一口气又绷进了心里,无奈叹了一口气。


  敢强硬的将人扶上来,但是强硬治伤他可不敢,眼看景笺没有要理他的想法,感应高洋默默叫了机器人,就快速的退了出去。


  机器人将那层已经黏连的布料剪开,内里已经被打到模糊,血流了不少。有些落在没有受伤的我腿部肌肤上,像是雪里点缀的一点红梅。然而这美景,谁也无心欣赏。


  景笺指尖扣紧抱枕,冷汗一层一层落,无人看到,唇瓣里终于溢出几分压抑的闷哼,眼眶都疼红了,晶莹的眼泪一点点打进抱枕里。


  景山进来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这幅场景。机器人在小心处理着伤口,当事人抱着抱着小声抽泣,精致的脸上因为被疼哭了,看着红扑扑的,唇瓣也因为忍痛有几分撕裂,听着开门声,僵硬在原地,高洋该死的没锁门。


  景笺心里骂着,看到来人,愣住。


  知道儿子怕疼,没想到一顿军棍哭成了这样,这幅模样,景笺永远不会显露在人前,景山也有几分稀奇,那颗硬如铁的心到底软下了几分,声音里的严肃消失,“很疼?”


  “还好。”景笺闷闷应了一句,那副冷冰冰的模样也维持不下去,不尴不尬的抱着抱枕,冷汗依旧在落。


  他伤的重,机器人处理了好久,才避免了感染的可能,悄声退了出去。


  “委屈吗?”


  “不委屈,是我没有考虑周全。”景笺声音依旧恢复了一贯的冰冷,只是带着些虚弱。景山轻抚上景笺被冷汗浸透的半袖,“做的不错。你年轻,这样的方式,可以给你立威。”


  景山很少解释,也几乎不在人前罚景笺,这是少有的几次之一,景笺自然想通了他的意思,睫毛轻颤,没有应。


  “我有时候在想,把你们都送上这条路,是不是错的,你母亲常常给我说,对你太严厉了一些,我觉得不然,欲戴王冠,必承其重,景笺,你很适合这个职业。”


  “我想她了。”景笺微微闭眼,许是挨了重罚,本能的脆弱,景笺头埋进抱枕,轻声说道。而后,又觉失言,沉默了下去。


  自从景笺母亲去世,年少的景笺从来没有说过想妈妈这样的话,他知道,母亲的去世,在父亲心里也不好过,从来不去主动撕开伤疤。


  “是我没有保护好她。”景山轻声说了一句,给景笺盖了被子,“好好休息两天,战事越发吃紧,少不得正面交锋。”


  “好。”


  屋里重归安静,景山坐了会儿,就回了自己办公室。景笺盯着床面,将刚才的温柔从脑海里摒弃,大脑重新高速运转了起来。


  他养伤的这段时间,叛军难得的安静了下来, 也让景笺喘了一口气,工作量减少许多,身上的伤好了差不多,景笺看着越发安静的战报,总觉得有些不对劲,江逸明未免太过安静了些,这不像是他的作风。


  正当景笺锁眉,将之前的报告拿出来对比时,林宇晗的通讯拨了过来。


  “报告总指挥,星图发现长明星异常登录。”


  景笺目光扫在长明星送来的一切正常的战报,眼神逾冷,“异常多久?”


  “持续异常三天,达到报告层级。长明星本星未发送异常星报,未求助,总指挥,是否需要联系长明?”


  “不联系,对接长明星,我过去一趟。”


  景笺将手里的战报阖上,看向匆忙敲门的高洋,“和我去一趟长明星。”


  “那么远的星球,总指挥过去做什么?”高洋将整合好的战报在桌面放好,疑惑道。


  “长明星异常三天了,我还没看到长明异常的报告,我想看看,是不是虚惊一场。”


  景笺是故意大张旗鼓的对接,带了防御最强的小队,拎上还没搞清楚战况的高洋,向一个遥远黯淡的星球飞去。


  机甲的金属机身在星空极其显眼,一旁紧随着高洋的黑色机甲。


  景笺微微闭眼,用机甲链接的意识问道,“高洋,长明星留手指挥官是谁,什么背景。”


  在景笺手里时间不少,高洋自然知道景笺会问,已经查清,“叫时文林,也是军事学院毕业的,平民出身,没有什么背景,家里都是普通职工。”


  “军事学院哪一届的学生?”


  “比您大一届。是A班的学生,成绩不错。”


  景笺眉心蹙起,A班,那可不是玄黎当年的班级,想到这里,景笺心里多了点奇怪的感触,长明星现在,恐怕并不安全。


  “1号,前方情况如何?”


  “回总指挥,无异常,可正常降落,是否降落。”


  “通知下去,防御开到最强,避免偷袭,留三分之一绕星观察。”


  对接的指令已经发了出去,并,也被正常接收到,但是降落点并没有人接收。


  景笺眉心微蹙,看了眼高洋,长腿迈出向高层走去,身份证明查验的反应,更让景笺疑惑,仿佛这些人根本就没有收到对接指令。


  景笺蹙着眉心,直接按照指挥中心的统一布局,向接收对接信息的指挥室走去,冷着张脸推门而入,就看到躺在小隔间床上的男子,从指挥系统的照片来看,确实是时文林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彩蛋接上完,继续未完的十四小时罚跪,依旧是刑罚加码,夹纸页跪伏,咳。

评论(88)

热度(1011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