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景微微凉

何曾吹落北风中

律尺(四十二)

会见室里瞬间安静了下来,只有楚怀的抽泣声和楚思元敲击轮椅的声音。

 

良久,楚思元才轻声说道“告诉你有什么用吗?能阻止我杀人还是能阻止楚家运行下去?不过是徒增不愉罢了,倒不如,让你恨的更彻底些。”

 

  楚思元的声音里带着轻颤,他已经很久没听过楚怀叫爸了,那一天以后,从楚怀嘴里,吐出来的只有冷冰冰的父亲,他也默契的改了口,将怀怀变成了楚怀,一眨眼,似乎已经过去了好多年。

 

  楚怀咬了咬唇,甚至楚思元说的是事实,他也知道,楚家从来不是楚思元一个人说了算,他是恨他,可楚怀也知道,这个人从来都是尽力护着他,他才有了今天的日子。楚怀抬头看着楚思元,轻声说道“我想上诉。”

 

  楚思元轻笑一声,“我不愿意。这样挺好,如果我真有什么意见,早就在法庭上说了。怀怀,你长大了,爸爸累了。”

 

  楚怀僵在了原地,他没有想到,他一个三十有余的人,还有被他爸叫怀怀的一天,眼泪擦都擦不干净,默默的撇开了头。

 

  楚思元看着他挣扎,又轻笑了声“怀怀,爸爸手里的血太多了,日日夜夜都是煎熬,还记得那封信吗?我等这一天,等了24年。”

 

  楚怀当然记得,那封写着楚家罪证的信,断了楚思元一条腿。

 

  两人都没有说话,楚怀垂着头,手指在额前收紧,轻轻应了一声,那一刻,楚怀的手臂剧烈的颤着,一句话也说不出。

 

“还记得,我给你说的那几句话吗?其实那天罚你,是我的一点点报复,毕竟,你都想杀我了,还不容许我做点什么嘛?怀怀,我说过,自己选的路,就好好的走下去,不要后悔,也没有后悔的机会。”

 

  楚思元轻声说着,他少有和楚怀这样面对面坐着的时候,这样的感觉,有点奇妙。

 

  楚怀终究是明白了他的意思,眼泪流的越凶,他很少哭,被楚思元打的再狠都不怎么哭,眼下却是实在忍不住,只惹得楚思元轻轻叹气。

 

  直道楚怀终于收住了哭泣,眼眶红红的看着楚思元时。

 

  他才再次说道“其实你也不用自责,我给你花的钱,都是干净的。当年你离家时的一百万,还有那套房子,都是我自己的东西,和楚家的生意没有任何关系。日后的路,就需要你自己走了,怀怀。”

 

  楚怀僵直的身体,不可思议的看着楚思元,刚刚止住的哭泣似乎又要忍不住,在楚思元略有些调笑的轻笑中压了下去。

 

  楚怀沉默的站起了身,退后两步,径直跪了下去,将头磕在了地上。

 

  楚思元看着他的动作,眼神暗了一瞬,终究没有拦着,任他扣完了三个头,才听得一声带着哽咽的话语“楚怀拜别父亲。”

 

  说着站起了身,看向楚思元。楚思元也看着他,眼神里带着过往,微低了头,轻声道“回去吧。不要再来了,该说的我已经说尽,未来要你自己走,如果乐意的话,以后有了妻儿,可以告诉我一声。不乐意就算了,你爸爸活该下十八层地狱,不值得你哭。”

 

“嗯。”楚怀轻轻应了一声,咬着唇说道“您说,会有下辈子吗?”

 

“这谁知道呢?”楚思元看着楚怀,语气里略微带了一点轻松,是他一贯的语调,听的楚怀再次落了泪。

 

“怀怀,别哭了。”楚思元看他哭的没完了,轻声制止道“想想我手底下的那些命,你就哭不出来了,这不是你一直希望的吗?”

 

“我以一个正常人的立场,希望死去的那个人是楚家家主。”楚怀轻声说道,而后顿了一下又说“可今天,我只是一个儿子,我希望我的父亲活着。”

 

  楚思元抿抿唇,看了他一眼,似乎想要将他牢牢记住,半晌后说道“会有下辈子的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  楚思元被推出了会见室,楚怀轻轻跪在地上,目送着他离去,直道人消失不见,才站了起来。

 

  深吸了一口气,楚怀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呼吸,快步走出了监狱。外面的阳光有些刺眼,楚怀抬手遮了一下光,看见苏璟瑜还在那里站着,走了过去。

 

  苏璟瑜一眼就看到了楚怀红肿的眼睛,什么话也没有问,就想带他去苏家吃饭,还没张开口。

 

  楚怀就解释道“阳光太刺眼了,弄的人眼睛疼。”

 

  苏璟瑜愣了一下,轻轻点了点头,没有拆穿“嗯,是有点刺眼。”

 

  楚怀忽的将头埋在了苏璟瑜肩上“我就说嘛,眼睛疼的慌。”

 

  苏璟瑜叹了口气。任他靠着,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感受到楚怀轻颤着的身子停了下来,这才轻声说道“太阳下去了,去苏家吃饭吧。”

 

  楚怀望了眼苏璟瑜极为平静的神色,将自己整理了一下,好似刚刚失控的人不是他一样,轻笑着说道“好啊,小瑜请我吃饭?求之不得。”

 

  苏璟瑜默默看了他一眼,没有说话,在楚怀将车钥匙递给他的时候,颤了一下,犹犹豫豫的说道“您开吧,我被禁了开车,还不想以身试法。”

 

“飙车那次?”楚怀没有多说,坐上了驾驶座,轻声问道。

 

“嗯。”苏璟瑜想起这事,就有些肉疼,尤其是在主人公的面前,身上的伤连片的折磨着他,苏璟瑜表示,这个教训他真的记下了。

 

“啧,胆子真大。看来我这事给你刺激不小。”楚怀一边来着车,一边调侃着苏璟瑜,具体情况他并不了解,但从苏璟瑜惨烈的一身伤上,他也能看出来,当时的情况有多危险。

 

  苏璟瑜凉凉的看了他一眼,低声道“师父,我这打可是因为您挨的,哦,那天我还跑了40公里路,师父有什么想法吗?”

 

“想法?”楚怀回头看了一眼苏璟瑜,轻笑一声“想法的确是有,小瑜。你觉得我再揍你一顿如何?”

 

  苏璟瑜坐在副驾驶的身子瞬间僵住了,下意识地问道“我做什么了?”

 

“谁教你的会见嫌疑人不带纸笔,谁教你的感情用事,什么地方做什么事,在其位谋其职这样的道理还要我教你吗?”楚怀不说还好,说起这事,他就忍不住生气,声音虽不大,却透着冷意,瞬间让苏璟瑜一个哆嗦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所以你猜猜会有回锅吗,😂

依旧推隔壁郁离,闲来无事去看看离崽子吧。

今天的彩蛋由某群成员点的,担保制度司法解释,你们要打去打她,我这个人比较宠读者,所以,我也就放了,嗯,对了,这章法考容易考主观。大家可以点开了解一下。 咳咳咳。

null


评论(166)

热度(858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