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景微微凉

何曾吹落北风中

无寻(五十二)

郁书看着郁离和蓝君,神色里多了几分思索,对蓝君轻声说了几句,才回身拉了人“小离,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郁离点点头,窝进了车里,看着昏昏欲睡的,心思却一直在转。心口突然多了几分难受,郁离神色一变,窝的更紧了一些。毒瘾发作了,他身上因为难受,开始轻轻颤抖,郁书将车停在家门口,正想喊人,就看到浑身打颤的郁离,脸色一变,他哪里能猜不到发生了什么。

    伸手将郁离揽起,郁离虚弱的靠在郁书身上,头往心口蹭了蹭,满脸都是冷汗,声音极其微弱,郁书到底是听清了“哥,戒毒。”

    郁书顿了一下,轻轻点点头。将人抱上了别墅。

    这一次发作来势汹汹,郁离不停的在床上翻滚,头不住的往床头上磕,看的郁书极为难受,转身取了两截绳子,将人绑在了床头上。

    绳子限制了行动力,郁离躺在床上,眼眶发红,不住的挣扎着,郁书站在一边看的心疼,又怕他伤了自己,一步也不敢挪开,心头的疑惑更甚,郁离突然碰毒,到底是为了什么。

    折腾了一个多小时,郁离终于累的昏睡了过去。手腕上全是血,郁书取了药膏,轻柔的止血包扎,又给人擦了冷汗,才将被子盖了上去。出门就看到了郁择年。

    “他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身体不舒服。”郁书思索了一下,绝不能让郁择年知道郁书吸毒的事,毒品从来是控制一个人绝佳的手段,跟着郁家,还有郁家在上面挡着,毒品对于郁离的侵害,是不可挽回的。但是郁择年不会心疼,他们要的是服从命令的机器。

    “不舒服?那还真是娇贵。”郁择年并没有多想,冷声说了一句,又嘱咐道“你看好他,回去给你爷爷说一声,这种事还得他点头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郁书点了点头,心里却再次盘算了起来,郁择年对于郁书,恨意并不浓烈,但是郁不平,是断然不会让郁离染指的,他要的只是毁了郁离,心念间,郁书已经做好了决定。

    再次回了房间,郁离还睡着,郁书在他一旁靠了,闭上眼不知道在想什么,他自觉的忽略了一切疑点,让所有事都合理化。

    许阳又去了一趟医院,顾修白已经醒了,他给郁离没有打通电话,越发焦急了起来,看着门口的许阳,哑声问道“见过郁离了吗?”

    许阳放东西的手一顿,良久才轻声道“他没事,您别担心。”

    “他在哪里?”

    许阳沉默了下来,“您别问了。”

    顾修白车祸受的伤不重,眼下已经好了差不多,听完就冷声道“我自己可以去找。”

    “老师。您找不到的,别费力气了,好好养伤。”许阳叹了口气,连他也不知道在哪里,顾修白要上哪里去找。

    许阳走后,顾修白的神情,越发落寞的一些,想到郁离,又叹了口气。找不到的地方吗,顾修白犹豫了一下,才打开了手机,找到了那个几年没有拨过的电话,拨了过去。

    电话很快就被接通,顾修白没有说话,电话那头的人也在沉默,良久,才听到一声带着讽刺的问话“二少爷还知道给我打电话啊?”

    顾修白脸白了一下,轻声道“哥。”

   对面再次沉默了下来,没几秒,又问道“什么事?”

    “帮我找一个人。”

    对面再次沉默,不知道在做什么,过了会儿,才出了声音“找人可以,你先滚回来,去老宅跪着,给父亲赔罪。”

    顾修白低了声音,手指微紧,一直逃避的事实不容置疑的摆在了面前,他轻应一声“是,修白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顾修筠听着顾修白的声音,蹙了眉,终究没再说什么。电话挂断,目光落在了桌上的纸页上,车祸,郁离。顾修筠指尖在桌上轻点,又打了一个电话。

    “零,郁家的事,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“往里打了几个内探,经过咱们这些年的努力,基本可以收网了。”

    “郁离,是不是郁家人?”

    零微顿,“是,也是我们打进去的一颗至关重要的钉子,暗玉太强了,但是,郁离牵的住他。”

    “明白了,准备收尾吧。”顾修筠点点头,挂掉了电话,而后起身向外走去。他一身白色警服,端的身姿极正,换了一身衣服,开车回了家。

    顾修白从医院办了出院,而后开了车就往老宅走去,老宅阴冷,常年无人居住,顾修白葱衣兜里掏出钥匙,看着古木森森的老宅,叹了口气,进了院中,就跪在了正厅的牌位前。

    目色有点沉,记忆里还是多年前,他带着母亲摔门而去时,他的父亲坐在那里深深的叹气。已经过了这么多年了,顾修白没想着自己做错了,只是,的确是该放下了。

    顾修筠从老宅走进来的时候,就看到跪在地上的人,远远站了会儿,这地方久无人来,带着点阴冷。多年未见的弟弟就那样跪着,仿佛和多年前一样倔强。顾修白身上有伤,顾修筠是知道的,这些年,顾修白的一切事迹都会抱到他这里,前几日的车祸,他是知道的。

    顾修筠快步走了过去,矮身跪在牌位前,上了一柱香,才起身看着顾修白的眉眼,照片终究不如真人真实。

    顾修白垂着眉眼,眼眶有些发涩,身姿越发笔直了些,他好久没见顾修筠了,也好久,没有这样跪过了。

    “抬头,看看。”顾修筠沉了声音道。

    顾修白抬了头,看着桌上的牌位,又看向顾修筠,嗓音沙哑“哥。”

    顾修白眼眶发了红,顾修筠还是那一身气度,一身正气,笔直的站在那里。他向来坐如钟,站如松,对自己严苛至极,顾修白想起往事,微垂了眼。

    “知错了吗?”顾修筠声音不大,略有点沉,打在了顾修白心间,半晌得了句“不知。”

    顾修筠的脸色越发冷了些,他忍住了直接甩巴掌的冲动,冷声道“不知道就跪着想。”

    “哥。修白不觉得,自己错了。父亲,的确是过于古板了,我是不孝,但我不认为,错了。”

    顾修筠的步子停下,看着急急出声的人,叹了口气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其实顾家也有一摊子事,可以再写一本刑侦。咳咳咳,后面再说,如果写的话,继续同世界观。

彩蛋是,顾修白当年离家的时候,和他父亲的矛盾


评论(47)

热度(50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