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景微微凉

何曾吹落北风中

可追(四十)

    “你刚刚说你死在肃北?那你为何会出现在这里?你死在肃北,归属肃北市的渡灵人,我不能越界。”


    “我被他们关起来的时候,他们将我挪动了地方,反正醒来就已经在淮阳了。”


    清归玉双手交叠扣在桌上,语气淡淡,“和渡灵人签订契约必须付出代价,你能给出什么?”


    林洋山愣住,良久才说“钱行吗?我有钱。”


    “手给我。”清归玉抿了抿唇,这个人口里没有实话,他并不想接这个案子。但是身为渡灵人,对方付的起代价,他就没有拒绝的权利。


    林洋山一脸懵的将手伸了出去,清归玉单手结印,一股淡蓝色的灵气罩在他的手腕上,良久,才收回了灵气,沉声道“你全部资产的百分之二十,同意就签订契约。”


    林洋山再次愣住,百分之二十的财产,少说都是几亿,不禁有些肉痛,但又想到,自己都死了,钱留下也没法花,还是诉冤比较重要,于是重重地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清归玉微叹了一口气,起身从书柜里抽出一张散着荧光的纸,将桌上的钢笔递了过去,顺便给了一盒印泥。


    “先写一张欠条,日期写到5月,总计两亿一千三百万。”


    林洋山愣愣的看着桌上的东西,伸手去碰,这时他才反应过来,清归玉店里的一切东西他都能碰到。看向清归玉略有些冷的眼神,林洋山不敢耽搁,三两下写了一张欠条。


    清归玉接过来将自己的名字签上,契约瞬时分为两份,一份变成普通的纸页,一份变成泛着蓝光的小条。清归玉又取出一张印满文字的纸页,递给了林洋山。


    “这是契约,仔细看好后再签。签完以后,一旦违约,永坠十八层地狱。”清归玉声音依旧淡淡,坐正了身体。


    林洋山看了一遍契约,无非就是滞留人间不得危害世俗的一些规定,还有配合渡灵人的工作。看了两遍,眼珠子转了转,看向清归玉“我这契约签了,我违约坠入地狱,但是,你若是不帮我呢,你违约怎么办?”


    “受灼烧魂魄之刑一日,违约三次,魂飞魄散。”清归玉没什么表情的复述了一遍,地府对渡灵人的约束其实更加严格,一日的刑期说的轻巧,一般人根本熬不下去,生不如死。


    林洋山看清归玉神情不似作伪,于是很快就签上了自己的名字,清归玉也签了字,用灵气将契约焚毁,交由地府归档。


    “首先我要知道,你的诉求是什么?”清归玉收拾好东西,沉声问道。


    “就是找到凶手,我的尸体被埋藏的很隐秘,如果没有人指引,警察这辈子都找不到。找不到尸体,凶手不就更找不到了?”林洋山有些恶狠狠的说道。


      闻言,清归玉揉了揉眉心,他现在对寻找尸体有一种恐惧感,本来在谢安舟那里已经洗不清了,若是这次再遇到警方的人,就更说不清了。但是说归说,他既然接了这任务,就得帮雇主干活。恢复了他那一贯面无表情的模样,清归玉看了眼外面慢慢变亮的天,时间已经快五点了。


    “二楼角落有房子可以供你休息,明天早上我要去上班,你待在书店里。只要出了书店门,就算违约,我弟弟会在店里看着你。”


    林洋山本来不以为意,还想着清归玉一走,去找他老婆,当下变了脸色,在清归玉冷淡的眼神里歇了心思,他毫不怀疑眼前这个所谓的渡灵人,能会在他违约的第一时间将他丢进地府。于是忙不迭的点了点头“明白,明白,大人您去休息吧。话说,大人您这样挣钱的行当,还上啥班啊?”


    清归玉冷冷的瞥了他一眼,没有回应。清如从楼上走了下来,心疼的看着清归玉有些疲惫的身形,狠狠瞪了一眼林洋山。


    被瞪,林洋山刚想说什么,想到了清归玉,灰溜溜的回了房间。


    “这么晚了,怎么还没睡觉?”清归玉看人精神奕奕,有些头疼道。


    “我给您上药。”清如没回应,只是小声道。受过家法,清归玉身上的伤肯定不轻,他哥肯定不会给自己上药,他放心不下。


    “不用。我没事。”清归玉淡淡拒绝,将人拎回了房间,“要是再睡不着就起来练功,考核结果出来,达不到甲你就等着挨打。”说着,就回了房间。


    清如无奈的趴在床上,去关心人把自己搭里边了是怎么回事。


    清归玉回了房间,拆开已经被血浸的半透的纱布,血迹统统被温水冲过,冲的发白不再流血,清归玉才惨白着一张脸趴到了床上,眼里都是深深的疲惫,很快就睡了过去。


    第二天早早起床正常上班,回到书屋稍作休息,夜里临近十二点时,清归玉看向月亮都没有的天空,不禁有一丝犹豫,没有月华,阴气至盛,他的实力会被压制。


    “走吧,待轮回里,没有我的命令,不许出来,你是新魂,很容易受伤。”


    林洋山原本想要拒绝,听到最后一句话,一溜烟的钻到了清归玉腕表里,清归玉看着他的表现,眼神幽暗了一下,这样惜命的人,会没有任何防备去见合作伙伴,他并不怎么相信。


    清归玉顺着林洋山的指引,把车往城郊开去。


    淮阳市的城郊再往边,是一片巨大的原始森林,而清归玉现在的方向,离那一片原始森林越来越近。直到树木莽苍,车开不进去的时候,才停了下来。


    清归玉身上的冷气越发冻人“你是说,你的尸体在这里?”,话中冷意,让林洋山打了一个哆嗦,忙不迭的点了头。清归玉眉心微微蹙起,终究什么话也没说,从车上走了下来。


    一米八三的身高在这片巨大的树林里显得微不足道,清归玉抿着唇,将霁月剑召了出来,木属阴,圆月空缺,今夜,这片树林里的阴气是前所未有的强盛,便是清归玉,也不敢掉以轻心。


    树木参天,林洋山战战兢兢地指引着清归玉,之出来时他不觉得,现在看到清归玉紧蹙的眉心,这人的强势他是领教过的,让这么强势的人都棘手的地方,怎能不让人害怕。


    越往里走,越寸步难行,清归玉白色的衬衣已经划上了数道印记,道路越来越狭窄,就在即将前行无路的时候,林洋山终于指着一棵高耸入云的树说道,“就是这里,我的尸体在树上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彩蛋是《渡灵人守则》,规则类写上瘾了,何以最近没有需要写的规则,将爪子伸向了这一本。

评论(73)

热度(46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