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景微微凉

何曾吹落北风中

何以(十六)

    到了地方,沈霁忍着脸红,硬生生恢复了一贯的清冷模样,将人从车座上喊醒,目送进了宿舍楼,才开车离去。


    屋里的灯还亮着,沈庭安在书房办公,听到开门声,才出来看。一边倒水一边问道,“去哪儿玩了?”


    “小姑娘过生日,一起吃了饭。”沈霁淡淡应了一句,看着沈庭安浓浓的黑眼圈,语气冷了两分,“您累了就早点休息。”


    “怕黄花大闺男被人调戏了。”沈庭安笑着将手里的水递了过去,“喝点水早点睡。”


    沈霁耳根微红,他好歹一个二十一岁的正常体型的男人,至于吗。“您快去休息。”


    顺利看到小孩红了脸,沈庭安心情颇好,笑着回了卧室,沈霁在原地站了几秒,面色恢复正常,心思却是落在了沈庭安话语里的调戏上,半晌才扯扯嘴角,洗漱睡觉。


    第二天一早,酒醒过来的余珩上班华丽丽的迟到了,喘着粗气跑到沈霁办公室,想到昨夜种种,耳根又好像烧了起来,她似乎给沈霁说了什么。


    沈霁坐在办公室看文件,门被猛的推开,眉心微凝,抬头看去,余珩的模样像是刚刚进来的,迟到了,三院规定严格,迟到了,一般有扣工资和接受惩戒两种选择,但是余珩从来没有选过扣工资,她好像很缺钱。沈霁指尖敲在桌上,思衬着什么。


    “沈哥,我,我昨天喝多了,可能说了点什么,那个,您别放在心上,酒后失言,酒后失言。”


    沈霁微微一顿,“你以为,你说了什么?”


    “我,我不记得了。”余珩红着脸,悄悄看沈霁向沈霁,那张脸依旧没什么表情,冰块似的。她应该没说什么大逆不道的话吧。


    沈霁看人红了脸,也不欲吓她,只是淡声道,“没说什么,惩戒卡留下,去吧。”


    “啊?”余珩一愣,她迟到受罚她认了,沈霁要她惩戒卡干嘛,公报私仇?他昨天不会没忍住调戏了自己的顶头上司吧。


    “你昨天自曝的事,怎么,现在想逃?”沈霁声音淡淡,眉心一直微微凝着,看着愣住的余珩。


    好像有那么一点印象,自己这大嘴巴,把这种事说给自己的顶头上司听。干了就认,余珩没什么犹豫的,将惩戒卡递了过去,而后匆匆告辞逃离。


    沈霁看着薄薄的卡片,在系统上划拉输入,惩戒记录不少,大多都是些小打小闹,像这种过错,谁都会不小心犯一两个,能用钱解决的,选择挨打的不会很多。沈霁一般都是用钞能力解决问题,他那张惩戒卡上,记录少的可怜,都是在军事学院下达的。


    但是,余珩无一例外都是选择挨打解决。沈霁眉心微蹙,按理说,助理工资不算低,怎么会艰难成这样。那密密麻麻的记录,刺的沈霁都有些心疼。


    什么也没说,带着刷好的惩戒卡出门。


    余珩回到自己办公室,一眼就看到桌上放着一个礼盒,礼盒上的自己清隽中带着凌厉的风骨,力透纸背。星际时代,纸质化的 文件已经很少了,少有人会去练一手好字,但是沈霁的字,就极好,也极容易辨认。


    “生日快乐。”短短几个字。都带出了余珩的心跳,小心翼翼的拆掉礼盒,里面是一个包装精致的小盒子,是一条项链,盒子上还有一张纸条,依旧是沈霁的字迹,“阳光总在风雨后。沈。”


    那项链,余珩见过,是知名珠宝公司的限量款,价值不菲,她曾经多扫过几眼。这太贵重了。余珩咬着唇,将东西收进盒子,就要去找沈霁,办公室里没人,沈霁也没告诉她出门了,余珩有些疑惑,给沈霁发消息也没有回,心下担忧,四处寻了起来。


    沈霁拎着惩戒卡就去了负一层,法院所有惩戒职能机构都设立在这里,惩戒室在最边上,沈霁第一次来,细长的指尖没什么犹豫,将惩戒卡插了进去。


    红光扫过沈霁全身,扫描不会验身份,查过沈霁没有带危险物品以后,古旧厚重的大门自动解开。


    屋里灯光亮堂,各种各样的刑具一目了然,沈霁大致扫了一眼,在中控系统上再次插入惩戒卡,惩戒室进入锁定状态。细长的机械臂自动从地下伸出,将沈霁压倒在地上,地面上逐渐升起一张刑床,调整角度,身后到腿弯完全的调整到适合下鞭的地方。


    对于之前余珩偷查案件的行为,沈霁给她刷了三十鞭的惩罚,迟到的,法院自动规定,十杖。


    沉重的木杖在机械臂的挥舞下,落到了沈霁被抬高的地方。疼,却不是不能接受。沈霁全身被刑床上的圆环固定,无法挪动分毫,面上没什么表情,只是从耳根开始红,意识到自己脸上的难堪,沈霁脸上更热了,纯机械的惩罚也能让他感受到如此难堪,他也不是很理解。


    如此想来,身后的疼似乎也不那么明显了。


    背上骤然划过一鞭,沈霁咬牙忍住,这才反应过来,十杖结束了。三十鞭,那长鞭落的很有分寸,从背到腿弯,隔着相等的距离,衣物被撕开,带出星星点点的血迹,沈霁咬牙忍下,屋里只有鞭声以及衣物开裂的声音在回响。


    最后一鞭,落在了腿弯处薄薄的肌肤上,沈霁本能的一颤,然后感受到机械臂的松开,松了口气,从刑床上挣扎了起来,好在外面的长风衣,他进屋就脱到一边,现下刚好可以遮住身上开裂的痕迹,看着惩戒室自动消毒清扫,取出惩戒卡,上面的惩罚已经消除,转身出了门。


    余珩将上面几层全部找完,有些忐忑的下了负一层,和从惩戒室出来的沈霁撞到了当面,余珩先是愣了一秒,“沈哥?”


    沈霁没想着瞒,也瞒不住,什么也没说,将手里的惩戒卡递了出去,声音依旧冷淡,带着点微微的沙哑,“以后注意点。想查什么可以找我。”


    余珩愣愣的接过手里的惩戒卡,鼻尖的血腥味越发浓了些,沈霁身形笔直的不像是挨过罚,“您,我,”余珩结巴两句,也没说出什么来。


    沈霁无奈,微微轻了声音,“我没事,总比你扛打些,礼物收到了吗?还喜欢吗?”


    余珩才想起来他找沈霁是为了什么,结结巴巴道“太贵重了,我不能收。”


    “我送出去的东西还没有收回来的道理,没多少钱,喜欢吗?”


    余珩张张嘴,才低声道,“喜欢。”


    “喜欢就好。”沈霁声音没什么起伏,只是余珩生生听出了一点开心,又暗道自己多心。小心翼翼道,“我给您上药?抱歉,都是因为我,我挨打习惯了,不疼的,您别这样。”


    沈霁脸顿时红了一片,轻咳一声,“你想怎么上药?我没事,不用有愧疚感,好好工作,权当是之后我找你的一点报酬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沈霁绝对十佳好男人。

彩蛋是文里画横线的地方沈霁读军事学院时被罚的前因,有罚跑,打没挨上。


    

评论(168)

热度(1445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