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景微微凉

何曾吹落北风中

可追(四十一)

      树上,清归玉倏然抬头,巨大的树冠茂密至极,看不清什么东西。月光透过树冠缝隙,照在地面,隐约有红色的东西,在黑夜中陷于泥土里,看不分明。将霁月剑的剑光增亮,清归玉半蹲了下去,看着地面的红色痕迹,抬手碾过,是朱砂。


    得出结论,清归玉神色骤冷,蹲在那里没敢动,沿着地面上的痕迹勾勒阵型。这个阵法极为庞大,之前他没发现,全是因为地上太暗,现在追踪而去,不免心惊,阵法的中心是埋藏林洋山的树。


    这个阵法,有些熟悉。清归玉紧紧抿唇,神色凝重,记忆落到了许成祝烟尸体发现的工厂,除了一些略微的改动外,大体是一个阵法。


    林洋山看着这样的清归玉,大气也不敢出,直到人站直了身体,眼神扫向中心的那棵树。


    数木茂密,在剑光的增亮下,也只是看清了里边似有人类的衣物,再结合这阵法,清归玉知道,这个人应该没有撒谎。


    他不准备去挖尸体,这是警方干的活,看了两眼后,就收回了目光,径自向树林外走去。


    “大人,您不将我的尸体救出来吗?”林洋山一句话说的磕巴,总觉得这话有什么不对。


    清归玉行动不变,淡声道“这是警方的活,你既然委托我寻找凶手,我会配合警方,将这个案子破掉。”


    林洋山闭了嘴,安安静静地看着清归玉一步一步的往出走,那身纯白衬衣上已经全是树枝划过的印子,清归玉不说,他也能感觉到,这人的心情不怎么好。


    树林里极其静谧,便连鸟兽的声音也不多,踩踏树枝的声音明显了起来,让林洋山不禁揪起了心。忽而,清归玉顿了脚步,手里的剑握紧,呈攻击状。眼神凌冽,紧紧盯着前方。


    不出三秒,一阵劲风吹来,清归玉闪身躲过,数支利箭同时射出,目标都在清归玉心脏位置。好在,便是实力受了压制,身上重伤未愈,这点攻击对清归玉来说也不算什么。


    霁月剑出鞘,剑光闪过,利箭据清归玉一分米左右的时候,全都停了下来,化为粉末落了下去。


    仰天传来一声大笑“清归玉啊,还记得本座吗?别着急,本座陪你慢慢玩。”


    空气的凝滞在这声大笑后恢复了过来,清归玉呼出一口气,立直了身体,什么话也没有多说,这个人的声音他记得,就是那日困他在古阵的人,以那人的实力,想杀自己轻而易举,而他的两次攻击,自己都活了下来,只能说明,这个人没想着杀他。


    清归玉沉默地向树林外走着,他上次说,要慢慢折磨自己,也不知道,是怎么的一个折磨法。


    后面的路就显得波澜无惊了一些,清归玉很快就回到了车里,看着已经不成样子的衬衣,默默地嫌弃了一下,就驱车回到了书屋。


    此时已经凌晨两点半,将满屋的鬼魂送走,又换了身衣服,清归玉才将目光落在有些沉默地林洋山身上。


    “你瞒了我什么,你去肃北是去做什么了?”清归玉的声音淡淡,透着不容反驳的威严,让林洋山抖了抖。


    犹豫了一下,才说道“我这两年的生意不太好了,我去肃北前两天,一个一直合作的伙伴给我说,有一种古老的秘法能让我的生意起死回生,我就去了。大人,我说的是真的啊,我到了肃北,连朋友的面都没见到,就被抓了。”


    “你朋友叫什么名字?”清归玉没有关注他最后的辩白,将心思放在了那个秘法之上。


    “叫”林洋山说着,突然卡壳了,神色骤然变得慌乱起来“大人,我不记得了,奇怪了,我不记得一切和他有关的东西了。”


    清归玉眯着眼,细长地指尖搭在桌面上轻轻敲着,他想到了许可思,当时的许可思也是遗忘了所有和他父母有关的事迹。但是,许可思的父母才是祭品,他只是一个仇恨的宣泄。


    清归玉将目光凝在林洋山身上,单手结印,一道灵气落在了他的头发上。清归玉微闭眼,良久收了灵气,面无表情地站起身。


    “大人,怎么了?”林洋山看着清归玉的表情,心里越发没底了起来,瑟缩地说道。


    “明天去一趟肃北。”清归玉抿着唇看向窗外,做出了决定,而后回了房间。


    背上的血迹已经再次崩开,冷汗微微出了一层,清归玉趴在床上,卸下在人前的戒备,眉心紧紧蹙着,手里的灵力凝结,半晌又消散在空气里,罢了,忍忍就过了。将血迹和汗水在淋浴下冲到发白。


    裹了一件衣服趴回到床上,刚刚他探查了林洋山的记忆,发现有一大段被人提前删除了,甚至有修改记忆的痕迹。这件事,便是在地府,也是级别很高的人才能做到,凡世间,又有谁能做到这一点。


    淮阳距离肃北并不算太远,但是高铁也要两个多小时才能到达。这天刚好是周末,清归玉订了票,只是随身携带着化为腰带的霁月剑,还有装着林洋山的轮回表,就上了高铁。


    身为渡灵人,以及清家身份的加成,清归玉极少出门,盯着手里的纸质车票,11车02F号,艰难的在人堆里寻找着座位,不想与人接触的态度明明白白的摆在脸上,眉心一直蹙着,寻到座位后,就靠着车窗半眯了眼。背部和车座空了一段 距离,他虽然没有选择治疗,但也没什么自虐的爱好。


    眼睛还没闭两分钟,身边响起一个带着惊讶的声音,有些耳熟,清归玉有些不悦地蹙了眉。抬头看去,鲜有波澜的脸上少见地带了错愕。


    “呦,清老师!缘分呐!”带着惊讶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清归玉抿了抿唇,疼痛和疲累让他有些不愿意睁眼,掩去眉心一点不耐,微微坐正了身体“谢警官。”


    在清归玉凝视的目光下,谢安舟在他旁边坐了,扬了扬手里的车票“11车2D。”将随身携带的小包放在了桌上,谢安舟笑了起来,神色里带着探究“清老师这是去哪儿啊?”


    清归玉在他坐下后,就将视线放在了窗外,听人问话,才微顿两秒,实话道“去肃北。”


    谢安舟眼里闪过一丝意外“这不就巧了,我也要去肃北,我出差去,清老师去那边干什么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彩蛋是,多年以后的谢安舟问清归玉疼不疼,咳,有点点小小车。


评论(95)

热度(52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