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景微微凉

何曾吹落北风中

父慈子孝(二十一)

看寒辞慢条斯理的吃饭,徵羽才暗自松了口气,垂了眼继续整理着食材。


  “过来。”寒辞忽的出声,将徵羽喊了过来,看着一身刺略略收起来的小孩,心底闪过几分好笑,天真又善良。还真是可贵的品质。


  “坐下吃饭。”


  徵羽原本以为寒辞又有什么折磨人的法子,听到吃饭时,终于顿住,再看寒辞,已经将目光又挪向了食材。


  “怎么,单单坐着不舒服,想加点什么?”看徵羽不动,寒辞语气略冷,却连视线都没挪过去。


  深知寒辞的恶劣,徵羽抿了唇,坐在一边的椅子上,肌肤接触到冰凉的凳面,有轻微的不适以及难堪。


  在寒辞的视线下,拿了筷子夹菜,一盘青菜食不知味的进了胃。


  寒辞再次蹙眉,一点荤腥不沾,营养跟不上。


  低头看了眼自己的行程,将下午的事推掉,看佣人上前收拾碗碟,对着快要石化的徵羽道,“过来。”


  寒辞将徵羽压在一边凳面上,取出一个椭圆形物体从花里滑入。徵羽猜到那是什么,挣扎了起来,被人压着手臂动弹不得。甚至又取了一小节圆柱固定了入口。


  “衣服穿好,出门一趟。”


  将东西放好,寒辞又靠上了椅子,看着保安送来的衣服,斜视着徵羽。


  深知自己拿出来,只好遭到更恶劣的对待,徵羽轻抿了唇,终究选择乖乖穿上衣物。


  依旧没有内k,腰带是末端有一个小扣子,徵羽还没反应过来,扣子上就被上了锁。这样锁住,如果不是寒辞让人打开,他就没有任何办法取出体内异物。


  宽松的白T遮住了锁扣,谁也不会想到,看着如此凛冽干净的少年,里边是怎样一副光景。


  寒辞淡淡的按了一下控制器,体内的东西绝对算不上温顺,徵羽冷汗瞬间下来,腿脚发软,撑在一边的餐桌上发抖,抿紧唇不求饶。


  “记得要乖,否则,状元郎的面子,可能就没了。”


  徵羽扣在桌上的手握紧,自尊心让他不愿意作答,体内的东西没有停下,保安压着浑身汗湿的人一步步往车里挪。


  看到车的时候,徵羽瞳孔一缩,这不就是他那天准备装炸弹的车。一时,屈辱感涌上心头,不察间,膝盖被人压到地上,膝弯被带子绑紧,杜绝了自己站起来的可能。


  寒辞慢条斯理的坐在一边,看着伏在座椅上发抖的少年,声音平静,“车还记得?”


  徵羽不应。


  “认个错,或者,说说原因,我考虑关掉它。”


  徵羽手指在座椅上抓了好几下,真皮座椅都抠出了印子,难受让他跪不起来,冷汗将衬衣打湿贴在身上,显出单薄的身体曲线。


  “信不信,我在这里抽你?上面的嘴不知道说话,也不知道”寒辞话未说完,就听到了一声小声道到不耐烦的道歉。


  “对不起。”


  徵羽怕了。


  车窗很低,如此伏低的姿势,都能隐约看到身后,如果寒辞真要打,他赌不起。


  一句话,激发了徵羽的委屈,眼眶泛红,别过脸不看寒辞。


  寒辞忽然想到了什么,向后靠了靠,没再逼他。关停了折腾人的小东西。


  路有些颠簸,徵羽跪的艰难,又起不来。好在体内的折腾已经停下,缓了几分力气。天气很热,衣服没多久就干了,就在徵羽跪的小腿快要抽筋时,车终于停了下来。


  外间是一片树林,掩映里,有一片建筑,看着就很高级。西装革履的青年在门口等着,看着寒辞过来,忙迎上前,“寒总,您来了。”


  “嗯,给他做一个全身检查。”寒辞声音淡淡,指了指站不稳,悄悄靠在车边的徵羽。


  青年忙连声应下,毕恭毕敬的去请徵羽,徵羽从没受过这样的待遇,再处变不惊也有些茫然,下意识的寻找寒辞的身影。


  “寒总,这位,怎么称呼。”


  “徵羽。”寒辞没有答话,徵羽抢先应道,寒辞轻点了头。


  看向徵羽僵硬的不自然的脚步,大概是膝盖太疼了,寒辞蹙眉,有些反思自己是不是玩过了。


  不可否认,在另一个陌生的环境,有寒辞在身边,徵羽莫名的有些安全感,虽然一直垂眼不说话,但视线时不时会追上寒辞。


  验血,上仪器。


  体内的东西没有取,异物感强烈,徵羽一路折腾下来,就没了什么力气。安静坐在椅子上。


  长腿舒展开,不着痕迹的揉着酸疼的膝盖。寒辞安排完手里的事,回到房间时,就看到了这一幕。下一秒,徵羽就偏开头,不去看寒辞,眼里依旧是冷冰冰的厌恶。


  体内的东西被瞬间打开,徵羽一个激灵,咬上了唇,手臂搭在桌面上,额头抵了上去,面色苍白。


  “既然不乐意看见我,那你好好享受吧。”寒辞淡淡补了一句,当着徵羽的面,将控制器从边丢到楼下草丛。“想要关掉,自己去捡起来。跪着去。”


  徵羽没动,他宁愿熬着,也不想这样去捡东西。


  冷汗渐渐透过脊背,碎发被打湿,徵羽清冷的面容上,挂着几滴折腾出来的泪珠。


  寒辞没想到他能熬住这么久,有些意外,缓缓勾起唇角,真是要面子的小家伙。


  房门被打开,青年拿着一叠报告单放在寒辞面前,看着面色苍白的徵羽,担忧道,“徵少爷这是不舒服吗?”


  “他没事,你去忙吧。”寒辞看了眼咬唇忍耐的青年,淡声回应。目光落在检查单上。


  慢性胃炎,蛋白质过低……


  徵羽还小,身体倒没什么大毛病,就是吃饭不规律和不吃肉食带来的微量元素偏低。


  至于一吃荤就吐,医生给出的结论,却是因为太久不沾这些,肠胃无法接受,才吐的厉害,并不是一直不吃。慢慢调养就会好起来。


  握着手中的胆子,寒辞罕见的叹了口气,起身走向一边坐着的徵羽,手指搭上人的肩背。


  徵羽难受的发抖,肩膀一颤一颤的,瘦的硌手。


  袖中另一个遥控器被启动,体内的东西关掉。


  徵羽伏在桌上缓气,眼眶通红。有些难以相信,寒辞就这样放过了他。


  腿脚发软的一步步走回车上,寒辞没让他继续跪着,只拿了手铐将人拷在座椅上,又睡着闭目养神。


  快到别墅时,才又出了声,“明天开始,我会找人给你上课。”


  “什么课?”


  “我需要你学的东西。”寒辞的语气不容置疑,徵羽蹙眉,不想应,又知道自己没有拒绝的权利。


  “你想杀我?还太弱了。”知道徵羽没什么动力,寒辞平静的补了一句。


  知道这是事实,徵羽抿紧了唇,没有应,心里八分不情愿,消失殆尽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彩蛋接上文彩蛋,一点寒辞和徵羽之间的真训j,徵羽写检讨挨揍。

徵羽:什么,有人想养虎为患?这还不赶紧应下。

寒辞:先给点甜头,再进行压榨。有目标才有奋斗的动力。

评论(85)

热度(1391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