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景微微凉

何曾吹落北风中

父慈子孝(四十一)

  寒辞没有关心徵羽到底在想什么,转身回了自己房间,躺在床上,强迫自己去休息,还未闭眼,就有助理的电话打了进来,“寒总,M国有一个项目,是天骄势在必得的。这个项目,他们许总一直亲自盯着,但关键时刻,就前两天,许总突然回了华国,项目那里出了问题,看上的人不少,咱们要不要争一下?”


  寒辞沉默了很久,他自然知道,许清幽为什么会突然回国。


  “别和天骄争,顺便做些推手,将这个 项目,推给天骄集团。”


  助理有些震惊,试探问道“是天骄集团许清幽的项目。您确定吗?”


  “嗯。按我说的做。”寒辞又嘱咐了几句,在睡了过去。


  第二天早上,给阿姨交代了几句话,就出了门。


  没有带助理,也没带司机,自己开着车,在城区转着,而后将车停在停在停车场里。这是一跨国公司分部的停车场,说是分部,也有着足够的气派。


  寒辞背靠在车后座,从不知道多久前存的电话里,翻出来一个极为陌生的号码。


  许清幽虽然不认为寒辞会这么心甘情愿的回来,但还是听了云初文的话,去准备需要的东西。正忙乱间,听到私人手机电话响起,号码是一个陌生号,一般来说,不会有陌生号码能知道这个号,许清幽停顿一下,正要摁掉,又突然想到什么,接通了电话。


  “你好,许清幽。有事吗?”许清幽声音自带一种温和,在商场上吗,他惯用的,就是以温和的手段,做着不容置疑的决定。


  寒辞许久没听过他这样温声说话了,有一瞬间的怪异,声音冷淡的快速答道,“寒辞。”


  心里的一些猜测得到证实,许清幽视线有瞬间的凌厉,再开口,语气都带上了冰冷,“什么事。”


  “我在天骄分部停车场,有事和你谈谈。”


  “如果是谈生意,没必要。M国的项目,这个人气,集团会还的。”许清幽语气并没有几分缓和,项目的事,他已经知道,但集团欠的人情,不是他欠的人情。


  “生意的事,不需要我亲自和你谈。我在这里,等一个小时。”寒辞语气依旧冷淡,并没有提前透露的想法,但许清幽猜的到。


  手里的东西很快被放下,让司机将他送去公司。


  停车场里,寒辞的车,倒是一眼认的出来,全场最贵的一辆,一般情况下,没什么职员买的起。


  “停那辆车旁边。”许清幽指了一下,默默思索着寒辞的用意。


  许清幽一停到一边,寒辞就知道了,握着方向盘的手有几分收紧,一声休闲服的人从车上下来,看的出来,许清幽今天没在公司。


  “寒总大驾光临,许某有失远迎。”许清幽面上没有笑,语气里都是冷意,立在寒辞车边,冷笑话一样的效果。


  寒辞叹了口气,看许清幽让司机上了楼,也开门下车,“说了不是来谈生意的。”


  “想不到别的答案。许某和寒总往日无怨,近日无仇,有什么事值得寒总,光临寒舍。”


  寒辞脸上还是淡淡的冷意,许久,才道,“非要明说吗?”


  “请讲。”


  “我还是很想念,当年的时光。肆意离开,是我错了。许清幽,给我一个机会。”寒辞手指在车上撑着,视线难得的有些垂,他和许清幽不和,业内都知道,如今让他伏低,也有些难言。


  “那你和我说什么。寒辞,那是什么地方,你说来就来,说走就走?那是路路和小挽的家,是师兄的家,也是我的家。你凭什么,想来就来,想走就走?”许清幽压着声音和火气,到底没动手,只是冷眼看着人。


  “我没有家。那也是我的家。”寒辞语气很低,“当年,的确是我错了。”


  “寒辞,你知道的,我恨你不仅是因为这件事,老师的规矩,我不信你忘了。你怎么敢来,你就不怕”许清幽上前两步,寒辞却没有被逼的后退,只是视线扫向许清幽,“我从来不是冲动的人。既然敢说,就做好接受一切的准备。”


  “好,你很好。”许清幽定定看着他,转身开了车门,“上车。”


  “我开。”司机被许清幽支上了楼,寒辞上了自己的车,认命的做了司机,目的地是医院。


  云初文看到许清幽和寒辞一起进来时,就猜到了一切。心里有跟弦,终于松了下来。  


  “辞哥,你来了?还有师兄。”许清幽已经看不出之前的怒气,声音清润,“你倒是只能看得见他。”


  苏挽笑了笑,没有多言。


  寒辞抿着唇,真走到这一步,想到面对的是什么磋磨,也不免紧张,难以松下来。


  “老师。”许清幽上前一步,微点了点头。


  寒辞看着云初文,不知道说什么,蓝路才门口进来,就看到这一幕,猜了八九不离十,扬声问道,“你要回来?”


  不等寒辞答话,蓝路又追了一句,“终于舍得说一说发生了什么吗?”


  视线集中在寒辞身上,寒辞半蹲在地,语气终于添了几分小心翼翼,“当年离开,是寒辞任性,您愿意再次收留我吗?像当年一样。”


  “我们回不到过去。”云初文话说半句,寒辞心里咯噔一下,又听他补充道,“但过去本就可以弥补。小辞,将你拒之门外的,从来都是你自己。”


  寒辞手指抖了一下,轻嗯一声,“抱歉,是寒辞懦弱了。”


  “我不是再次收留你,而是你从来没有离开。当年寒宏业想要带走你,又或者你自己离开,只是你的一厢情愿,不是我的最终决定。但寒辞,做过的事,需要付出代价。你想好了吗?”


  寒辞没再蹲着,顺势跪落在地,“一如当年,我不会做出冲动的决定。唯一一次冲动,我后悔了十多年,这个教训,寒辞记住了。”


  “既然要回来,能讲讲当年的事吗?”


  寒辞看了一眼许清幽,语气不容商量“等我再次唤您老师,我会告诉您当年,所有的真相。”


  许清幽嗤笑一声,不亏是寒辞,这样倒逼着他,无法不承认他,路再艰难,也不会出现,不成功的情况。


  “清幽,去准备一下,明天晚上八点,开始仪式。在家里办。”


  “知道了,老师。那我办在郊区别墅?”


  “去我家里。”寒辞陡然出声,“我那里安防比较好,也有医生。”


  “你倒是想的好。”许清幽冷嘲一句,却没有否定。


  云初文看了看寒辞,点点头,“听他的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

寒辞正文第一跪。

彩蛋写许清幽第一次被罚,是世界观崩塌的小朋友。

评论(117)

热度(117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