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景微微凉

何曾吹落北风中

父慈子孝(六十五)

   寒辞定定站在原地,半晌,蹲身平时徵羽。


  徵羽显然已经疼懵了,扯着寒辞衣角不松手,这是一种下意识的依赖,徵羽在依赖他。寒辞用了一些时间,才得出了这个有些不可置信的结论,他的确没当过父亲,也没依赖过别人,也是第一次体会到被人依赖的感觉,冷硬的面容,还是略微柔和了一些。


  他站起身,轻轻扯开徵羽手指,“最后五记,报数。”


  他没再要求徵羽做什么,手起bian落,速度极快。徵羽咬着唇,疼的快要蜷起来,寒辞蹲身轻轻拍着人的脊背,“还会有下次吗?”这一次的语气,终究没有那么冷淡,只是也没有多少温情。


  徵羽默默摇头,寒辞看着少年身上深深浅浅的伤痕,知道也罚的不轻,将人从地上揽起,一语不发的抱回了卧室。


  徵羽第一次在清醒的时候被寒辞抱,身上淡淡的薄荷味冲进鼻尖,醒神醒脑,昏昏沉沉的脑袋,在那瞬间就变的清醒,更加明白自己现在在什么地方,下意识想找个地洞钻进去,找来找去没找到,一头栽进了寒辞心口。徵羽觉得,自己大概是没有清醒的。


  寒辞低头看了一眼想将自己藏起来的小孩,没说什么,将人放到了床上,徵羽手中还扯着寒辞衣服,这一放没来得及及时松开,将人衣扣都扯了开,一时间,屋里陷入了诡异的沉默。


  “没抱够?”寒辞有些疑惑的问道,似乎对于这样的徵羽,有些接受无能。


  徵羽尴尬,想寻地缝的想法,愈发明显了起来,包着被子不愿意应声。


  寒辞没有哄人,叫了家庭医生过来给人上药,自己在一边看起了书。寒辞在这里,徵羽再脸红,也不敢造次,乖乖的让人上好药,又疼又难受,怎么也睡不着。


  “对不起,让你花钱了。”


  寒辞本来已经消气,一句话,差点将床上的人拎起来再抽一顿,“我缺这二十万?”


  寒辞不缺,徵羽知道,但这些钱,是他前半辈子都不敢想的钱。人受伤时,总会有些多愁善感,例如,想到从前,一时没忍住,眼里就含了泪,倔强的不应声。


  寒辞似乎想到了什么,语气少了些冷冽,“自怨自艾,是懦夫的行为。徵羽,过去的已经过去了,药学会利用自己手中的资源。遇到那妇人撒泼,你最好的办法是当场报警并录音录像。对方如果对你动手,再进行还手。打架是激化矛盾的方法,损人不利己,而不是因为,这二十万块钱。”


  “对不起。”徵羽闷闷的说道,他的确没有报警的习惯,小时候被欺负的太多了,报警无法帮他根本的解决问题。


  寒辞叹口气,的确如许清幽所说,孩子需要慢慢教。薄被子被寒辞轻盖在徵羽身上,“早点睡吧,你对不起的不是我,是你自己。你把自己的前途弃之如履,意图在我的车上装炸弹,你想过没有,想要我命的人那么多,如果你能成功,置那些杀手于何地?在医院打人的时候,你有没有想过,你现在的能力,将人打成轻伤或者重伤,真的很困难吗?徵羽,你有没有想过,你其实有一个很光明的未来?”


  徵羽张张嘴,却没有应声,他好像,真的没有想通这些事,选了最极端的一些办法。


  “好好思考一下。”寒辞知道徵羽聪明,看人听懂,也没有多言,关门出门。


  回到自己房间,手机上还是许清幽最后的回复,处理完徵羽,他不得不为自己担忧。让助理定了明天一早的机票,又给苏恩交待照顾徵羽两天,转身就拎着文件去相隔千里的省里开会。


  许清幽电话没打通,发信息没人回,来到寒辞公司,得到了一个寒总去出差的消息,差点当场气笑,还真敢跑啊,寒小辞一如既往的,可以给他惊喜。许清幽倒想看看,他能跑多久。


  寒辞待酒店套房看着文件,没接到许清幽的电话,也没有任何的消息,唯有他离开第一天许清幽来公司找过他,寒辞多少有些心虚,状似无意的给蓝路打了个电话。


  “寒小辞,有什么事?”蓝路推着云初文在外面晒太阳,顺手接道。


  “你推着老师转?许清幽呢?”


  “哦,师兄去公司了,你什么时候惦记他了。”


  “顺口问一句。”寒辞说着,突然想起了件事,又道,“老师在你身边吗?”


  “老师在台子上晒太阳,怎么了?”


  “许清幽的幽闭恐惧症,是怎么回事?”寒辞记得这件事,他清楚许清幽不会告诉他,问云初文定然让他去找许清幽,突破口就在蓝路身上了。


  蓝路微微蹙眉,顿了下才道,“师兄不让说,已经过去很久了,没什么事了吧?你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?”


  “他前段时间犯病了,我需要找到主因,否则很危险。”


  蓝路顿了许久,才道,“我说了,师兄会打死我的。”


  “我护着你。”


  “不行,我不能背叛师兄。”


  “小师兄。”不得不说,寒辞算得上能屈能伸,语气略放软了一些,即使尾音干净清脆,压听着多了几分撒娇的意思、蓝路什么时候听过寒辞喊师兄,当即就中电似的,愣在了原地,“告诉我吧。”


  蓝路承认,他受不住,磨磨唧唧点了头,叹着气道,“这事,和寒宏业有关。”


  一句话,寒辞就抿紧了唇,他没有应声,等着蓝路继续讲。


  其实事情也很简单,大概是在十年前,许清幽年龄也不算大,那时候,许清幽的父亲刚去世,苏书韵也去世,云初文本就有想要回国的想法,许清幽就想往国内发展,那时候,国内正是寒家的天下,许清幽的业务争夺,动了寒家的蛋糕。


  寒宏业大抵是想到了当年带回寒辞时许清幽的阻拦,对许清幽百般阻挠,但许清幽也算是人才,即使那样的情况,也在国内市场撕出了口子,这让寒宏业更加愤怒,耍起了阴招。


  起先是一份署名寒辞的文件,想要见面,许清幽自然知道有炸,但那时候,寒辞消失三年了无踪迹,云初文急的头发都白了,许清幽还是赴了约。


  赴约途中出现意外,许清幽被迫落单,一眼瞅到了一个和寒辞身形相似的青年,进了一个小屋子,当年的许清幽,年少气盛,甚至没有多想,就一头栽了进去,门被从外面锁死,许清幽困在一个完全黑暗的铁皮房里,整整五天,被救出来时,躺在地上昏迷不醒,醒来就患了幽闭恐惧症。


  许清幽清醒过来后,是想要追究责任的,但在屋里翻了两天国内的法条,最终选择了沉默。但沉默的原因,许清幽没有讲,谁也不知道。


  蓝路说着,又开始气,还给寒辞发了一张图片,是许清幽被救出来时的景象。


  寒辞垂目扫过,那时候的青年,面颊还稍显稚嫩,常穿的白色西装上,全是泥,指甲上有挖出来的血,脸上也是泥,蜷在 地上,昏迷不醒,哪里有平日里的矜贵,这五天,他经历了什么。


  “寒小辞,你能不能别惹师兄生气了,他当年因为这件事,错失了在国内发展的机会,被寒宏业压着打压,最终退出了国内市场,我从没见过这样颓废的师兄。”


  “我知道了。”寒辞停顿许久,点头应声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猜猜寒小辞会做什么。

彩蛋是许清幽被关的五天,以及他为什么最后选择不报警。

还有就是说件事,今天会开通高级粉丝,嗯,实在是lof诱惑了我,要骂去骂lof。

所以我要声名明一件事:我的高级粉丝,只适合给新人入坑开,一直追更的读者,并不建议开通,价格会偏高,主要是给追更和补文读者准备的,追更读者开通不划算。重要提醒:高粉的全部可看功能,就和紫色平台的月付功能一样,过时间就不能看了。所以凉凉强烈建议,各位依旧采用礼物解锁方式!除非删除此彩蛋,就可以一直看。我都说到这份上了,大家一定选择适合自己的。

其次不接受道德绑架,我想更就更,不更就不更,主要提供内容是已经存在的彩蛋,而不是即将去写的彩蛋。当然我会尽力去更新,不过丑话说在前边,以购买高级粉丝为由来道德绑架,催更或者恶语相向的,我会拉黑。

至于阅读模式和阅读建议,看这篇内容:日后阅读模式 

评论(148)

热度(114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