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景微微凉

何曾吹落北风中

寒辞回师门IF番外

如果寒辞没有遇见云初文,没有回师门。云初文出车祸,许清幽打上门版本。(没写完,也不一定有后续,我太困了,我也不知道我在写啥。)

  “寒总,医药那边的项目,又被天骄针对,没有拿到。”

  会议上,员工小心汇报着,是不是瞄主位上寒辞的脸色。寒辞面色惯常的冷,低头看着文件,修长的指尖快速翻动着,直到下属小心的问道,“天骄最近频繁针对我们,要采取措施吗?”

  “避其锋芒。”寒辞终于出了声,语气淡而平静,下属愣了愣,这真的是他认识的寒辞,没有被掉包吗?但寒辞的决定,还没人敢质疑。原本准备好的针对的方案被从根本否决,员工欲哭无泪,申请重做。

  寒辞将文件递回,神色几分淡,从会议室离席。

  寒辞的策略适应没多久,天骄集团倒是越发的得寸进尺,在寒氏版图里肆虐,寒辞一改平日的狠劲,一退再退。

  直到对方总裁坐到了寒氏一楼大厅,明着说是谈合作,但架势一看就是找麻烦,寒辞接到员工信息,放了手里的事就回了公司。

  一眼看到大厅看手机的人,上前几步,面色不变,“许总来我这里,想做什么?”

  “谈合作。”

  “什么合作?”寒辞身边的助理最能发现寒辞身体的绷紧,但明显,自家总裁面上还是冷静克制的。

  许是寒辞的冷淡戳到了许清幽,原本看手机的人终于合上了屏幕起身,看着比自己还高点的青年,语气越冷,“一些寒总不愿意谈的东西。”

  寒辞沉默,大厅众人手里各自做各自的事,时不时偷瞄着面前的场景。

  寒辞将手里之前看的文件递给助理,“去办公室沏茶。”说着看向许清幽,“许总请。”

  助理飞快离去,踏进电梯前一秒,面前的场景,让整个大厅的人震住。

  许清幽手起掌落,力道极重,一个耳光砸在寒辞脸颊。

  寒辞原本是躲的开的,又或者本就时间太短,躲不开。结结实实的挨了一巴掌,脸颊一片通红,逐渐指印浮现。

  寒辞被打的偏了头,默默抬头,众人在震惊过后,纷纷低头表示没看到。

  寒辞将愣在原地的助理唤过来,没有避人,轻声道,“处理好影响,我不想上热搜。茶不用沏了,办公室今天不用进来。”

  寒辞语气太平静又太淡定,许清幽握着发麻的掌心看人处理,而后跟着人进了电梯。

  寒辞一路沉默,进了电梯,终于红透耳根。打开自己办公室门,寒辞顿了几秒,还是自己沏茶放在了桌上,转身在办公椅上坐了,“许总威风的紧。”

  寒辞脸上的伤痕,给人睫毛轻垂的动作添出几分可怜,许清幽没回答,在桌前坐了,啜着寒辞沏的茶。

  “我以为你会打回来。”

  “我说了,我不想上热搜。”寒辞语气淡漠,“你发什么疯?”

  “还想挨?”

  “你什么资格?”寒辞抬目,“你针对我,我让你一筹。楼下我让你是体面,你什么资格打我?”

  许清幽脸色突然冷掉,许久许久,手指都是抖的,“嗯,我忘了,你早就不是师门的人了。今日折了寒总面子,寒总翻倍打回来出气,去大厅也行。”

  “许清幽!”寒辞起身,深吸口气,“你想谈什么?”

  “寒总不用知道。”许清幽顿了几秒,“想怎么还?不打我就走了。”

  “你有病?”寒辞沉默两秒,反问道。

  换来的是许清幽摔门离去,寒辞追了两步。才唤道,“老师怎么了?”

  许清幽找他,只可能是老师出事了。寒辞心里清楚,才任由那巴掌落在脸上,许清幽认为他该挨,那他受着,之前的呛声,也只是下意识的,不愿意服软。

  “你这巴掌挨的不冤。”许清幽倒是接了话,脸色冷的厉害,“但和寒总有什么关系?”

  寒辞脸色微变,他要查不是查不到,但他没记错的话,许清幽今天有一个很重要的采访,他推了来这里,只能说明,事态紧急。

  自己说的话,自己负责,寒辞快走两步,艰难服软“对不起。告诉我。”

  “老师出车祸了,在ICU,三次手术,目前依旧意识不清。”许清幽一字一顿,他再恨,再气,临到这一步,还是不想寒辞,留下遗憾。许清幽看着寒辞没有反应过来的神情,继续道“我签了三张病危通知书。一个小时前,刚刚签完一张。”

  “在哪里?”

  “你有什么资格去?”许清幽冷笑一声,转身欲走。

  寒辞脸色发白,还真是搬石头砸自己脚,寒辞膝盖砸地,但许清幽都没回来。

  寒辞快速从地上起身,追下楼,一路跟车,跟到了医院。

  蓝路和苏挽守着,寒辞快步跟着许清幽上楼,许清幽也没有拦他跟着,脚步停在ICU外,隔门看着床上了无声息的老人,屈膝跪地,许清幽握了握老人掌心,给苏挽道,“让他滚进来跪。”

  寒辞撑着门起身,眼里到底含了泪,看着监护仪上看不懂的数值,嘴唇动了动。医疗方面,他能给的,许清幽也能给。寒辞握住老人的手道歉,“老师对不起,我来迟了。”

  许清幽欲言又止,最终还是没有说什么,冷冷看着寒辞,看了许久,靠在墙上沉默。

评论(30)

热度(50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