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景微微凉

何曾吹落北风中

何以IF(七)

   颤归颤,沈庭安还是乖乖接通,沈礼的声音听不出怒气,只是淡淡吩咐让人周末回家吃饭,没有分毫拒绝的余地。


  周末,沈庭安领着沈霁回家,沈苡安一如往日的在门口接人,沈庭安步子难以迈开,抿唇站在门外,他不后悔坐这几月的牢,但他也实在没脸见沈礼。


  沈苡安强制拉着人进了院子,只是屋门里,沈礼沉着脸走了出来。“苡安,进来。”


  猝不及防看到沈礼,沈庭安立即垂眼,看人没有让他进门的意思,屈膝跪在了院中青石板上,沈霁一顿,下一秒,就准备随人跪下,


  “小霁,进屋来。”沈礼看了一眼跪着的儿子,又看了一眼沈霁,沉了音。


  沈霁已经半跪下去,闻言,略抬了头,声音平静,“我陪爸。”


  沈庭安在监狱几个月,虽然已经养好了大半,膝盖上却还是有伤,还得将养,他不放心。


  沈礼轻哼一声,倒没强求,这一跪,就从正午跪到了晚间,沈庭安额上全是冷汗,垂目看着地面,脊背上已经被浸透,监狱六个月,身体的亏空还没有补回来,这样的久跪分外艰难。


  沈霁小心扶着人,眼里添了几分焦急,“爸。”


  沈庭安知道沈霁要说什么,微微闭眼掩去些虚弱,声音嘶哑,“我没事。”


  跪了这许久,沈霁身上都有了薄汗,膝上的疼密密麻麻,沈庭安只会更难过,怎么可能没事。


  屋门终究还是打开了,沈礼冷着脸看着有些跪不直的人,“滚进来。”


  提着的一口气松下去,沈庭安软倒在沈霁身上。


  沈霁将人搀扶起来,一步步搀进了房间,沈庭安再次跪了下去,沈霁刚想陪着,沈庭安略摇摇头,成功阻止了沈霁的举动,唇瓣抿紧,沈霁扶着沈庭安跪正,退在了一边。


  “沈庭安,你倒是厉害,我教了你这么多年,临到头你把自己整到了监狱。”前因后果,沈礼不是没看,看了这会儿也气到发麻,说话间,手里的拐杖一点也不客气的向沈庭安身上砸。


  脊椎上传来闷闷的击打声,沈庭安咬牙忍下一下赛过一下的疼,低咳几声,让沈礼把火气撒出来。


  沈礼年龄大了,没多少力气,没打几下,就坐在沙发上喘粗气,握着拐杖的指骨都泛着白。


  沈庭安缓过那口疼,忙膝行几步安抚老人家,“您息怒,是儿子不孝。”


  沈礼不应,沈庭安没法,唤了屋里机器人,藤条再次落在脊背上,冷汗铺了满头,沈庭安撑不住,被打的扑倒在地。


  站一旁的沈霁心口窒息般的疼。脚步几番挪动又生生止在了原地,看沈庭安扑倒,再顾不上其他,手臂将扑倒在地的人揽进怀里,替人承下了不轻的责打,血迹撕开白衬衣,点点铺满。


  “小霁。”沈庭安虚弱摇摇头,想让人将他放开,沈霁没有应,手臂死死抱着沈庭安,“爷爷,您生气就打我吧,是沈霁导致了这一切,爸身体不好,受不住的。”


  藤条又落了几下,将衬衣撕出几道裂痕,沈礼心绪平复下来,挥挥手,让机器人下去。才看向抱着沈庭安的沈霁,沈霁这时才放开了人,沈庭安抿抿唇,低声道,“爸,当年的事,我从来没有后悔过。所以,不管是什么结果,我都会承担。当年是我一意孤行的豪赌,事实证明,我赌赢了,不是吗?”


  沈礼将目光回落在沈霁身上,想到两人第一次见面,他就对这个后生极其喜欢,若不是后来得知,他就是当年那个孩子。沈礼叹了口气,沈庭安自小十分皮,怎么打都没用,如今来了个儿子收拾他,倒是收拾的服服帖帖,一身习性也不剩多少了,稳重了,也长大了。尤其是养的儿子,怎么看怎么比自己养的儿子顺眼,看在孙子的份上,勉为其难的饶他一次。


  沈礼是这样想的,也是这样说的,冷哼一声,“看在小霁的份上,勉强饶你一次,再让我发现你干什么混账事,谁的面子也不看。滚起来。”


  沈庭安的目光,瞬间就凝在了沈霁身上,沈霁微微垂头,装透明人不参与纷争,脊背被人轻轻拍了一下,沈庭安撑着沈霁起身,又将沈霁扶了起来,“看来小霁,的确是我的福星了。”


  沈庭安抿唇轻笑,将沈霁往怀里揽了揽。


  沈苡安从进门就在楼梯口站着,看着一切平息,才上前几步,“哥和小霁上楼处理一下伤口吧,我去做饭。”


  沈庭安目光一凝,嗯了几声才道,“伤也不是这么亟需处理,我和小霁去做饭,你千万别动。”


  沈苡安眼神凶狠的看向他哥,半晌在沈霁的凝视里笑出了声,“小霁,你不是说姑姑做饭好吃?”


  沈霁低头,这问题好难回答,低咳一声,“我是晚辈,我去做。”


  沈庭安拦着沈霁笑,果然他妹妹的做饭能力,是沈霁也受不了的。


  沈苡安有些无奈的笑出声,“逗你的,我订了外卖,小霁上楼处理一下尚,一会儿下来吃饭。”


  沈庭安点点头,上楼的时候,还是拦住沈苡安,轻声道,“这些年,辛苦你了。”


  “我倒不辛苦,只是辛苦爸的胃了。”


  一句话,逗笑了几人,沈庭安本来有些严肃的脸,当下就没崩住,叹了口气。


  晚饭是外卖,请大厨专门做的那种外卖,摆了满满一桌子,一旁的位置上,空着几双碗筷,沈庭安仿佛回到了离家前,笑着笑着就哭了,哭着哭着就笑了,原来晃眼二十年,字字都是血。


  沈礼向来不怎么笑的严肃脸,也带起些笑意,他喝了些酒,拍着沈霁肩膀,声音低沉,“小霁这后生,我一眼看过去,就喜欢的很,看着就像我沈家的人。”


  对于这句话,沈庭安不置可否,冷哼两声,被沈礼发现,点着鼻子骂,“你最丢人,也就娶了个好媳妇,给我生了个乖孙女,养了个好儿子。”


  在自家爹眼里,自己向来是没什么地位沈庭安深知这一点,没有什么不满,将人往房间扶去。


  “这些年,耽搁了苡安,苦了她。你这哥哥,不称职。”


  “爸,您说的什么话,我又不想嫁人,就想陪着您。”沈苡安一边给人拾掇床铺,一边笑道。


  沈礼不知听没听见,仰头看着天花板,声音喃喃,“老头子我也将你们兄妹俩养大了,你妈就怪不了我,也能瞑目了。”


  “妈会看到的,您放心。”沈庭安低头,替人盖好被褥,看着被小心夹在书页里的合照,那是他们一家四口,唯一的合照,是沈苡安刚出生的时候。


  “庭安,我前两天查当年的档案,发现景家还有一个小孩,活了下来。你注意着点。好小霁大概差不多大。”


  “好,我知道了。如果能找到他,一定带回来给您看看。”


  沈礼点点头,酒精作用,让人很快睡了过去。


  和沈苡安出了门,沈霁在门口等着。


  沈庭安上前两步,将人揽进怀里,“我做的最正确的决定,就是当年,劫下了你。”


  “得您相救,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。”沈霁声音淡淡,看向后面看着他的沈苡安,抿抿唇,唤了一声,“姑姑。”


  “小霁真乖,姑姑给你给糖吃。”沈苡安笑着揉揉沈霁头发,真从兜里摸了颗糖。


  沈霁面容有一瞬间的僵硬,又笑了起来。


  透着窗口看去,星空浩瀚无垠,或许放下才是最好的未来。


  世界之大,有幸得一人相护,至此终生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IF线END

彩蛋何启桥的死亡

彩蛋是简洁版,详细版发不出来,1300➕实在想看的,可以去某紫色平台《停车场》合集,但是需要发电,谨慎选择。

何以到此,就真的完结了,所有的真相都已经委婉道来。应该还会有番外(持续画饼中)例如沈霁养崽子日常,例如有了崽子还要被收拾的小霁,反正这饼我也不怕噎着。


那就再推一个新文,这是一个父子文,一个伪父子实践,嗯,还挺好玩的大概,有兴趣看一下啦:新文《父慈子孝》 慈者:打进医院陪护也是慈 ,孝者:想要披麻戴孝还算孝

然后,可能会写一个姜媛的死亡过程,一发完,其实我没写过女性的类型,所以看看有人想看吗,有的话,我或许会尝试一下。


评论(101)

热度(80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